Hello there:

  當美國在80年代開始,發現自己已經是全世界最大的債權人時,為了幫助中南美中國家的政府能夠償還其公債,美國有一任的財政部長Brady先生,決定以美國自身的公債作擔保,讓這些國家發行的債券以美元計價,在美國主要的金融中心裡面進行交易,爾後這批債券被稱之為Brady Bonds.這批債券在2000之後隨著中南美國家債務的大量改善,特別是巴西與墨西哥,因此這兩個國家開始大量償還這些在一開始被以為是BBB等級以下的政府公債,爾後當這些債券消失在世界上時,它已經是A或是AA等級的了!!這是美國人為這個世界做的努力,美國人的投資邏輯也從大量累積自身的財富與儲蓄,改變成依賴金融市場來進行融通,這也是我們後來知道的shadow financial markets的誕生,所有的美國人將自身的財富都放在這個平台上面,只留下自己的房子作為主要的儲蓄,而大量的消費也因為這個平台的興起,使得所有的美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專才,別忘了連Bill Gates早期草創Microsoft時,也是透過信用卡進行融通來創建公司的,而後來的YouTube也是如此!!

  美國的金融創新曾經是美國最耀眼與美國最閃耀的名詞,曾幾何時,美國的金融創新變成了骯髒的字眼與貪婪的代表,這裡面說明了管理上面的問題,那就是當大家越依賴這個金融平台時,這個平台就越需要被嚴格的監督與管理,只是.....這就是美國這兩三十年下來最大的 financial dilem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