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我想凡事有時而絕,總有它盡頭的一天!!中國是不是真的需要日本的技術??中國為何需要日本的技術??中國對於很多日本的技術的依賴是不是已經透過別種方式取代了??在過往日本經濟的發展上面,日本的啤酒技術來自於德國,日本的光學元件技術來自於德國,日本的機器設備的技術來自於德國,日本....而中國目前前幾大的貿易夥伴除了美國與日本之外,德國其實也是其中,只是引擎的部分,因為歐陸氣候的問題,相對上日本的氣候與本地相近,相對上在本地日系車確實比歐洲進口者來得好用,只是中國幅員廣大,相對上可能東南沿海的氣候與本地相近,或許還比較依賴這些,只是這些中國不能窮全國之力自己發展嗎??

  太空的科技,中國確實取材自俄羅斯,連實驗室與各方面的訓練其實都是源自於北方的俄國,而今中國第一艘試驗性的航母,其實也是源自於俄羅斯!!對於俄羅斯來說,中國用自身的生存法則混合了共產主義的主軸,如今看起來似乎比西方文明更能夠生存於這個變動大的世界,反觀日本因為全然的西化與崇洋,反倒喪失了發展新興市場的契機,如今Hitachi等品牌重新聚焦新興市場大國,或許不算晚,只是日本發展了東協的關係這麼久,終究還是不能因為中國與東協的貿易量增加而有很大很顯著的獲利,畢竟爾必達已經煙灰,畢竟中國的飲食文化也可能走出自己的新頁,畢竟中國也該有自己的諸多與西方相衝突與反芻之後的新文化了!!中國也該是跟日本的近西方但卻又極度歧視東方的文化劃清界線了!!多少該有自身的市場區隔,或許誠如中國部分人所以為,日本的AV女優是世界的!!但那只是展現出,在日本這些被以為是歡場女子甚至其或多或少都是在歡場工作的女子,經過包裝之後,變成所有日本與中國男人自瀆的"聖品"!!

  我們不希望中國與日本變成美蘇之間的代理人戰爭,但也不希望過往過於崇洋的日本,仗著美國一定必須堅守其立場,為了日本政治人物自己的位置而犧牲掉日本人的利益,那就是與中國貿易的機會與主張!!對於日本,在西方文明過往以船堅..打開中國之門後,終究因為自身的胡搞瞎搞而走向自身的衰敗,日本在國際貿易與各方面的發展上面,相對上是更需要中國的!!中國的飲食文化其實與台灣已經不盡相同,台灣發展的飲食文化向來是融合中國與日本的文化的,台灣的發展向來也有歐美的影子,我想中國不盡然一定要走台灣的都市飲食文化,那種日日夜夜熬夜加班所需要的各種速食產品文化,換言之,國情不同的中國是不需要甚麼七到十一點的,中國大可倡導百姓過了十一點之後不再進食,早早入眠,也省得老來時替國家增加醫療的負擔!!中國如果夠聰明,也該了解到自身大可不需要讓日本透過其他國家來與其進行貿易,甚至是蠶食鯨吞與傷害到自身的文化水平;中國的文化本來就是世界領先的,因為那裏面充滿著五千年以來苟活於世間的藝術層次,充滿著即便面臨到好多好多苦難但好死不如賴活著的哲理,那是西方在遇到自身經濟困境所不願面對與妥協的地方,因此西方高舉民主的大旗,卻又不敢直視自身過於親右的政治文化,明明就該跟百姓說要自己儲蓄不要好吃懶做,但卻又被民粹式的民主制度給綁死,最終就是全民給獎與國家破產!!那是我們總是見得到的,過往以船堅炮利來逼迫弱小國家就範,固然暫時解決了那個世代自身的經濟問題,但我們也見到不長久,於是就是自身的世界大戰,還拖累了許多的猶太人慘死異鄉!!日本企圖複製這個過程,卻在中國遇到了鐵板!其實日本終究該知道就算沒有美國原子彈,但日本終究還是會敗亡的在中國之中,最多就是中國日本變成一個國家,但日本將從此改名為中國!那是過往五千年中國的傳統!!

  中國不需要親近日本的飲食文化,那是中國不需要的!!因為日本的都會飲食文化代表著的是,替西方做牛做馬,但一旦被發現有更便宜的人力資源時,就被一腳踢開的資本主義剝削文化,那是中國企圖用勞動合同法來加以改正與修正的地方!!那是中國發現自身五千年以來從未有如同近百年以來被汙染到這麼嚴重的河川與港口所開始的自我覺醒,中國重新開始去思考人與大地的關係,環保的觀念本來就深植於老祖宗的心海,但中國忘記了,只是中國經過這麼多年之後,又重新發掘了,人與大地的關係,其實本來就是互重互助,但那卻不是日本這個被過度西化到近乎偏激的國家所能理解的!!中國的琉球是藩屬,但卻不是由中國所管理,一個自己管理自己,但出事的時候由中國出面跟衝突國家圓場的獨立自主國家,那本來就不是日本用西方民主的狗屁不通所能強加闡述的!!大唐的版圖與清盛世的版圖,大多數的國家都是自願成為中國的藩屬,因為中國強盛,而中國只要用自身的話語權,就能擺平很多很多的衝突,根本不需要在世人面前展現武力!!展現武力是西方的觀念,那是很low的!!為何中國能夠如此??因為中國本來就是愛好和平但卻又軟中帶硬的!!那是中國的傳統,實在不需要西方文明自以為是的想像!!中國跟日本走到這裡,以西方來說,日本確實完全西化了,除了不夠尊重女性的身體與女性的自身權利之外,日本確實夠西化,但日本卻走不出西方自身常會發生的自體相殘,因此日本的失落二十年只說明了日本人不夠認清楚自己,也搞不清楚哪些西方的文明根本就不是日本該學習與模仿的!!日本人終究是中國文化的一環,日本的科技文明固然來自於西方,但它的根本是很中國的,日本的文字也是傳承中國的唐朝文化,日本總以為他能夠吸收各國的優點,但卻忘記了要讓這些真正的日本化,那不是禁止西方教科書,一律將這些科學都日文化所能及的,日本忘記了這些!!因此日本既自卑又自傲,自卑於西方人之前,自傲於東方人之前!!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但本質上面是寬恕與寬容,包容其他外來文化再將其轉化內生成自己文化的一環,是中國五千年來的傳統!!唐朝盛世的統領,在過往被視為是塞外蠻族,而清朝的統領也曾被以為是蠻族入侵,但中國都接受了,因為它們帶來的盛世聞明,使得中國更為世界所重視,而至今連中國共產黨都極為佩服清朝盛世的管理技術,以及唐代中國的文化包容與科技創新,那是對於外來文化的敞開胸襟,但到慈禧之後,中國封鎖了自己,讓自己變成自閉兒童,因此弱化了自己,這也是很多滿人以為...慈禧是漢人而非滿人....或許才是清代敗亡的其中原因!!但中國終於懂了,經過了百年的辛苦,中國已經不分彼此了,中國知道只有更開放更開闊,才能讓這些文化變成中國的一部分,幫中國創新與開展新局,只是日本在近二十年的更為封閉,讓日本走向了類似中國的慈禧時代,我以為日本這些政治人物跟中國的慈禧是同流的人物,那就是...不入流!!我想中國只要笑笑,跟日本人揮揮手,說著那我們就少往來些吧;甚至跟日本人希望透過其他地區或國家與之往來者,也對其揮揮手,說著那我就自己慢慢發展好了,不必您費心了!!或許才是中國目前該做的,比那射飛彈與飛機船艦飛來飛去的浪費時間,或許更能收到嚇敵之效!!我想無形的經濟制裁是最有效的,那遠比嘴上的胡說八道來得實際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