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我常想為何走到這裡,很多民進黨的支持者或者說台灣獨立的支持者,總不願意去看看中國進步的地方,總是以為中國不民主與不重視人的權利!!是的!!中國需要學習民主,而中國共產黨能夠統治好中國的前提,自然是讓那些有權利管理的人有相當的特權,他們能夠用他們的特權決定哪些地方該給哪些人,他們能有自己的好惡主導好多好多的事情,他們能夠一方面答應很多人很多事情,但一件都做不到或是只做一點!這當然是不好的,但有沒有可能讓中國更多的領導者去受教育,或者這一代或這一輩或這一批領導人是不公平的,但有沒有可能換了一批人之後就能夠有改進,就能夠有更好的安排??別忘了當初很多的台商在中國投資,所取得低廉的土地與勞力,也是中國政府特意的安排與給予,很多當地的百姓也是敢怒不敢言的,試問那時又有多少台灣同胞會幫忙這些人說話??又有多少台商以為自己不該擁有這樣那樣的特權??只是一旦改朝換代,很多領導換了,換上一批比較偏地方百姓者,或者就會開始要求台商多繳一點稅,多回饋地方一點,那時又有多少的台商開始抱怨,這些中國官員根本是干擾與勒索??只是當初人家給你的本來就不是該有的,都是用特權與特別辦法給予的,你能要求這些優惠是一輩子嗎?這些都是沒有法律保障的特權,不是嗎??自然時間到了養肥了總要宰殺與分一杯羹的,我想這些是當地台商自己沒有自覺與自己本來就該要有的反思!!

  只是...我想問的是...我們的馬政府又何嘗不是如此??以前的扁政府又何嘗不是如此??百分之五的軍公教分享掉超過百分之五六十的政府稅收,只因為軍公教幫忙統治國家不是嗎?只是因為這些人也總是最不能得罪的,不是嗎?真正的有錢人繳的健保費少得可憐,真正的大企業繳的稅也是極為稀少,如果這些企業繳的稅少,但養的人多,比如台積電,坦白說我是沒意見的,只怕很多時候繳的稅少但養的人也不多,那就比較糟糕了一點!而那些有錢人也是政府不能得罪的,不是嗎??我想這些那些都是大家能見到的!對於很多經營不善的企業,政府給了好多好多的幫忙,但最終不見起色,政府也愛莫能助,我們好像也不能總是依賴政府,很多時候日頭赤炎炎,個人就顧自己的性命吧!!

  中國的民主與進步是必須一步一步進行的,美國的民主也不是天然的,也是百姓一點一點去爭取的,黑人的人權,女性同胞的工作與自主權,其實美國的民主也是一部一部的血淚史!!我想沒有甚麼是不需要學習的,中國也在學習,只是因為總是由上而下的,不像本地是由下而上的,自然效果是慢很多很多的!!但即便本地民主已是由下而上,只是如果領導者不肯聽與不肯幫忙想辦法,我想很多事情也是難為的!!大家也都知道很多時候,或許很多人的批評都是為了之後....自己政治上的復出或是甚麼的,我想那樣的建議或許就...聽聽就罷了吧!!

  我們得罪不起中國,也得罪不起日本,我想這些那些對我們都是如此的!!只是至少我們該團結一點,當自己的同胞有意見時,大家能幫忙集思廣益,跟日本談釣魚台的漁權,跟中國談台商的保障!!這些那些,都是我們該做的!!很多時候我們願意替日本想,替中國想,畢竟這些都是大國,總難免有很多老鼠屎在其中,但是中國與日本,在我們看起來,很多時候真的都進步的...太慢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