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先從國內近期的選舉談起吧,我想光從選舉的數字去解讀就不難看出,國人對於K黨與D黨的信任度都是降低的,因為不論哪個黨都無法激起選民的熱情,相對於過去一年多前才投過的票,選民的熱情都是大減的,只是D黨少了近萬票,而K黨少了近四萬五千票,這裡面又再次說明了一個事實,即便今天馬先生,小英女士與宋先生再選一次,結果很清楚的是可能都沒人占得了便宜,而且選舉的結果只會再次說明馬先生還是當選的,只是大家的選票都會掉很多,而馬先生絕對是掉最多的!!這當然是我主觀的計算,但是如果不是媒體一天到晚要談軍公教的退休改革,而馬政府很認真考量到了全世界目前的情境,最後也絕對要做一定程度的調整,試問K黨會失去這麼多人去投票嗎?如果馬政府以多數投票決定所有事情的暴力政治作為出發點,馬政府大可完全不理會眾人,當面不斷宣示根本就不做任何調整,試問K黨的鐵票不會繼續投下去嗎??要贏躺著就會贏,根本不用甚麼改革!!為何馬政府要理會這些呢?因為我們不能跟希臘一樣,不是嗎?因為我們不能跟南歐那些國家一樣,不是嗎?這就是不同點!!

  當然知道馬政府的想法,他以為反正我們就是很基本的全球市場參與者,我們既沒有足夠的內需,也沒有足夠的技術,所以能夠勉強從全世界賺一點錢過日子就好了,英國人覺得自己的股市反正就是在4000點到7000點左右上下震盪就好,那我們不能以為股市就在5000點到8000點上下震盪就好嗎??大家怪美國的天然氣便宜台灣貴,那要問中油摟??美國的技術這幾年在開採石油與天然氣方面是進步非常非常多,但台灣沒有,不是嗎??D黨主政期間,也沒見到對中油質疑這麼多吧?有把關,但是如果中油這裡面的主管都是偏向D黨就沒問題了,不是嗎?所以D黨過往決策凡事都以選舉考量的做法,早就深深影響到了後來執政的K黨,如果說後來馬政府做了甚麼讓人詬病的,也只能說他是拿香跟著拜了!!別忘了,我們所有進口的物資都比中國大陸貴,如果真的要便宜,坦白說叫中國大陸幫我們一起採購,我們再跟他們用相對便宜的價格買,那真的比我們自己用中華民國的名義去買絕對來得便宜,但那是我們不願意的,不是嗎?我們就是要尊嚴,不是嗎?既然如此,那就貴一點大家一起分擔,這絕對是無可厚非的!!

  全球另一個大趨勢是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面臨到財富分配不均的問題,美國人也非常在意那百分之一的人持有超過美國百分之四五十的財富,台灣也是如此,這也是馬政府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所有的人都會跟您說,老人最需要的就是醫療,那我們已經有很棒的全民健保了,還需要給這麼多老人這麼多的退休金嗎?英國在西元2008年之後,很多老人就面對到退休金不足的問題,因此目前英國大都市的房地產的價格還是全球非常貴的,原因就在於老人老了可以賣掉漲價且昂貴的房子搬到鄉下去住,但前提是鄉下要有像樣的醫療,我想我們的全民健保是比英國還要好的,那老人家就更無虞了,不是嗎?根本不用給這麼多的錢,讓國家承擔這麼多的負擔!!這些都是對的,不是嗎?

  大家甚麼都要甚麼都抱怨,坦白說我真的不覺得D黨執政就會比較好,特別是小英執政,因為金改這些事情就是這些人搞出來的,好在當時K黨與蘇先生都出來喊卡,否則當時到最後我們就跟現在美國金融業差不多了!!別忘了,日本南朝鮮雖然失業率比我們低,但物價比我們高很多,而且國家的負債也比我們高很多!先進歐洲整體的失業率已經超過百分之十二,有的地方還高達百分之二十以上,美國的失業率高達百分之七點五,美國境內很多人從西元2008年失業之後,還有近千萬的原來就業者至今仍然找不到工作,試問我們哪裡比較差了??連美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Princeton的大學教授Paul Krugman都在說在這個世代讀很普通的書已經無用了,要有一技之長才行!!

  大家常怪馬政府,只因為我們不肯讓自己匯率低一點?只因為我們讓自己的台北房價高得離譜?那都是有原因的,前者是因為要讓台商與台灣人自己的錢保值,因為全球經濟不明怕投資海外賠錢,而後者其實跟英國是很類似的原因!!但是我們的房價比香港還是便宜很多很多,不是嗎?我們的貧富差距還遠遠勝過香港與新加坡,不是嗎?坦白說,我覺得我們確實有很多地方要改進,比如軍公教的退休與福利確實在此時國家稅收不足時是太過頭了,但是我們也有在改進,只是慢很多很多!不過,我們真的沒有那麼不好,否則外資不會打死不肯離開,一天到晚喊新台幣要升值,原因就在於世界已經沒有多少地方能夠很安穩的儲存資金了,外資看上台灣當然是因為我們的金融與各方面環境,相對於其他國家是比較好的!!

  我想中間偏左的路線,已經是全球政治的趨勢,台灣也不能免俗,如果D黨與K黨不能充分了解這點,那就準備被選民不投票或是淘汰了!!我想如果D黨不能充分認知這點,西元2016年要執政??我想很難很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