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先生,您好:

  我知道公平處理很多很多的事情,對您來說是很難的,因為很多事情也涉及到了個人的利益與立場!!但是我還是要不斷提醒您想一下經國先生會怎麼做,當國家不好與危急存亡之秋的時候,他是怎麼做的!!過往很多人會怪經國先生過於偏向左派的立場,因為他會在糧食價格高漲時,用抑制物價的方式去幫助百姓,即便那代表的是國家需要補貼很多很多,他會在老百姓過得很辛苦的時候,用政府的力量去幫助百姓,即便被認為是很反商的!!而今我們離那段又缺糧又缺錢的年代已經很久很久了,但是我們面臨到的新問題是,軍公教的福利過度被膨脹了,而勞工與農民的權益被國家大幅度的壓縮,別忘了這在極為民主的美國都是不可見到的,美國近來農地的價格飛漲,美國的農民生活可比過往好得多了,而美國的公務員所受到的待遇其實絕對不會比美國工人高太多;因此您在思考關於勞工退休制度改良時,我想您應該還是要本著公平的立場,如果您覺得勞工需要自己負擔自身的退休很多很多,那我想這樣的觀念也請您用在軍公教身上,如果您覺得很多地方不妥,坦白說當初軍公教的免稅就不應該取消,很多地方國家對於軍公教的幫助應該是在他們任職的時候,一但這些人退休了,其立場就跟所有的退休人員是一樣的!!

  很多時候大家的觀念錯了,您應該有責任出來跟這些人溝通,那就是軍公教在替國家服務的期間,因為犧牲掉很多很多,因此國家在其任期當中給予很多很多的補貼,但一旦卸任之後,這些人跟其他退休的勞工與農民,其國家給予的福利就該一體適用!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這也應該是您翻新國家退休制度與國家很多很多制度的重要參考!!過往將很多軍公教的福利廢除,不見得是對的,因為他們在當下替國家服務,如果說要將這些補償用於他們的退休,那也應該有一定程度的精算與思考,這些都是您該好好去想的!!

  過往很多台灣政治上面的領袖做錯了非常多的事情,因為媒體,因為政治,因為種種的因素,讓我們沒有辦法好好去思考很多很多的問題,我想您不必擔心過往,也不應該以過往作為自己的包袱,即便是K黨過往錯誤的政策,您都應該有勇氣去改變它們,那就是重新思考軍公教的福利,以及勞工與農民的福利,還有全部人民的退休,如果今天您只是本著勞工與農民因為職業類別的不同,因此必須要自行支應自身的退休,我想那可能會引起更大的反彈,特別是在今天已經非常不景氣的同時,真的不能加深企業的負擔,因為那只會讓國內企業更無法投資,美國企業就是因為美國的退休金制度與各種福利太過頭了,即便美元已經相對於很多國家貶值超過百分之十五以上,美國企業仍然不敢大量僱用美國的勞工,因此社會福利與退休福利制度關係著更多人的就業與生活,真的要很仔細去思考!!

  其實我想談到這裡,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那就是大量削減軍公教的退休支出與補助,但是很仔細的精算過往沒有貼補到軍公教的部分給予補償,比如您已經考量到老師軍人與很多需要付出大量勞力與精神的軍公教,因此不動他們的十八趴,這是好現象;但是您是否需要重新考量軍公教的免稅恢復與其他補貼,這是您必須去思考的,這些人應該在工作期間被補貼到,同步降低他們的退休給付,國家應該將軍公教退休與保險跟勞保農保和眾人的退休合併在一起考量,建立全國性的退休制度,自此我想就不會有人有理由分化不同的社會階層,那才是您應該做的,這才是國家之福!!

  如同全民健保一般,不分它是哪個階層的人,國家給予一體適用的標準與辦法!既然全民健保都能不分任何人的體況與健康,也不管任何人的各種情境,國家都一體適用接受他們成為保障的一員,為什麼退休還要分得這麼多??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嗎??!新加坡只做對了兩件事情,一個是退休,另一個是住宅,這兩件事情都是我們沒能做好的!因為在上位者的私心自用,有人想炒....,有人想多領一點,所以....!

  其實坦白說,美國的退休制度也是一團糟的,這也是美國從Mr. Obama開始主政的時候,透過政府來收購破產的民間企業,透過政府的機能來幫助這些從民間企業退休的人,可以見到的是美國的退休制度也是一蹋糊塗,美國最終付了非常大的成本在自身企業倒閉重組與後續的種種福利上面,花了好多好多的錢去清理這些,而且美國最終還是恢復了過往的稅率,我想大家都見到了,最重要的是美國可不敢廢除遺產贈與稅,因為那會嚴重影響稅基!今天很多的問題,說穿了就在於國家的稅收太少了!!

  很多很多您過往沒做對的事情,我希望您有勇氣承認錯誤,然後主動改變過來,讓我們覺得您知錯能改,讓我們以為您是非常好的領導!!國家過往很多很多地方沒做對,那是我們該重新思索與應該避免繼續錯下去的,我們應該教育我們的百姓,退休的事情自己也有責任,退休不是政府的事情而已,對於軍公教,政府可以負擔的部分也僅止於工作期間,一旦退休之後就全民一體適用了,這也就是國家基礎年金的觀念,至於其他的加給,應該是在工作期間就給付了,如果因為國家沒錢必須延後給付,那就不應該怪軍公教抱怨國家,這是政府一開始就必須跟全民說清楚的,那就是政府因為當下沒能給軍公教足夠的福利,補貼其為國辛勞,因此將其轉化為每個月的月退俸加給,政府該精算與跟其他百姓解釋情楚;至於勞工與農民,政府同樣需要做很多很多事情,其實台灣的物價穩定,農民的功勞是很大很大的,而台灣的企業能夠賺這麼多,勞工的功勞是很大很大的,只是企業主通常都不願意多付錢,政府在這個部分真的得費心再思量,您沒見到國家替軍公教加薪,企業都不肯跟進了,如何期望企業多支付與準備退休金?我知道馬政府這幾年已經盡可能增加軍公教的員額了,因為政府也知道企業雇用員工的人數比重是降低的,只是不能繼續這樣下去,不是嗎?要給一個真正輕稅負的環境,就得教育百姓自己也要多存一點自身的退休與老年準備,這是政府必須不斷教育百姓的!!很多事情要做,但不必急於一時,想要畢其功於一役,邊做邊調整是很重要的事情,要多加油了!!

  最好的辦法就是一體適用,大家都一樣,那是最好的,軍公教做了甚麼非常偉大的?這麼多法官一天到晚亂判,那麼多的公務人員收錢貪汙,那麼多的老師誤人子弟,當然沒人否認有好的軍人,好的法官,好的公務員,好的老師,但做好本來就是本分,難道我們還要為了他們做好他們的本分去給他們加薪?增加退休金?那房屋工人將房子裝修的很棒,水電工人加水電裝齊裝對了,是不是也能要求另外的加給?是不是也能多要求一些退休金?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市場機制使然,但是軍公教評比的市場機制在哪裡??上下交相賊的結果就是全民繳稅且分配不均與受害,不是嗎?

  真的不行,那就投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