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美國已經破產了,很多人說美國人的數理程度很不好,很多人說美國人很沒禮貌,我們也常在電視上見到很多關於美國的種種,很多人說全世界最有錢的幾個人不少都是美國人,很多人總說....很多很多,只是這一切都是美國的實況!!

  很多人說美國的工會太強大了,因此造成美國的基礎教育落後,很多人說就是因為美國汽車公會太強大才會造成底特律變成了鬼城,造成GM一點一點的死去而破產,造成美國政府出來收拾殘局!很多人說就是因為美國已經沒有強大的工會,所以才會造成很多服務業的廠商剝削勞工,造成勞工的薪資不斷下降,造成企業負擔的勞工醫療與各種保險越來越少,很多人說就是因為美國沒有製造業了,所以美國才會失業率這麼高,也有人說美國還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因為它的技術進步到其他國家都跟不上,而不論是亞洲哪個國家,在很多很多的觀念上都落後美國很多很多,很多人說美國是世界上貧富不均最嚴重的國家,而美式的資本主義與自由民主,其實正是造成貧富不均的原因,而不是解決辦法!!這些都是對的!!也是美國人確實面對到的問題!!

  因此我總在這個版上說,不管是QEx,還是OTx,其實只是造成美國與全世界會利用金融市場賺錢的人越來越有錢,但是窮人根本很難提升自身的薪資水準,因為個人的薪資水準主要還是取決於當地政府與當地很多很多政經環境,美國人的薪資並沒有因為QEx而有所增加,因此Obama政府只好從提高基本工資來著手,美國人的生活水準其實是越差越多的,因此其實美國人已經不太敢繼續推動全民健保了!Obama政府很清楚地知道美國必須減持債務,因此大規模刪減到政府部門雇用的員工,這幾年裁減了數十萬人!!但是美國人的所得不平均的情況還是越來越嚴重,而美國中產階級家庭的薪資是越來越少的,美國有錢與有能力或是社會關係良好的人士,其所得確實在這幾年因為QEx等措施也增加,但是大部分的受薪階級與很難有機會接觸到金融市場的人,其實並沒有因為QE的緣故而有受惠,除非有賺錢的大老闆們佛心大發,願意多聘用一點員工,否則這些不懂財務金融的人,這些所得連吃飯養小孩養房都不夠的人,其實根本沒有能力去做甚麼改善自身經濟情況的事情!!這是美國目前遇到的困境!!其實這也是歐洲日本與中國以致於全球的受薪階級都面對到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