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看美國的Puffy girls卡通就覺得很好笑,想說好在小鎮村有三個小朋友,每次都會在危機的時候出來拯救小鎮村,對抗那隻亂按鍵盤的猴子跟奇怪的壞人!!而那個長得很可愛帶著小圓帽的鎮長,每次都會在小鎮村出事的時候,趕快打電話給Puffy Girls求救!!那是一個很可愛的卡通!

  只是美國從2008年之後,發生的這些那些關於金融方面的事情,坦白說就一點都不可愛了,當然我們知道Bloomberg先生是個很可愛的先生,只是不知道他遇到了WS大壞蛋的時候,該打電話給誰??!!!美國目前已經走到了十字路口,美國人有很多很多的遲疑,他們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去,過往美國確實是依賴金融活動的增加,來增加自身服務業的工作機會,因為很多很多的製造業都搬離美國了!!還記得我去Metropolitan Museum時,想買一個美國製的紀念品帶回家做紀念,結果通通都是MIC的,連那個綠綠的自由女神像的紀念品都是MIC,好失望的搖搖頭,所以就空手回家了!!

  經過這麼多年,美國人一直都相信自己的教育,自己的民主制度,與自己各方面的制度,是能夠讓美國人覺得很公平與很快樂的,最重要的是它能夠幫助每一個美國人實現自己的美國夢;只是這麼多年下來,我們見到了美國教育成本的越來越高,我們見到了知識變成了有錢人的專利,我們也見到了好不容易取得這些知識的人,因為種種原因,濫用了自己的知識與才能,替美國製造出來一個又一個讓人很傷心的金融災難,而且這樣的金融災難還隨著美國極度開放的金融市場,傳染與蔓延了全球!!連美國的鄰國楓葉國,都不得不搖頭,說要在邊境檢查每一輛通過的自動載具,確保沒有Zoombies會入境!!這當然是笑話,但是美國竟然變成了兩個極端的世界,說來也是讓人不勝唏噓的事情!!

  美國近來有部電影,演的是人群需要時間才能夠活下去,有的人因為掌握了管理與監督時間分配的權利,忘記了自己過往也是需要被人分配時間才活得下去,所以...!!很多很多的美國人,經過了很多很多的苦難,好不容易掌握了知識與成功之鑰,結果竟然做一些傷害大眾的事情,只希望自己更為成功,卻忽略了這樣那樣的成功,可能帶給別人更大的苦難與折磨!!還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美國人忘記了George Washington的精神,他以為自己也不過是個鄉巴佬,自己也不過是個普通的農夫,把事情做好了國家照顧好了,就可以回家種田過平常日子,就這樣就好,也沒求一直連任領袖下去,只想把國家的事情做到公平就好!!過往的美國,掌握權力的人是這麼的無私,那才是美國真正進步的動力!!

  只是今天WS掌握了美國的金融命脈,掌握了千百萬美國人的財富與希望,卻變得如此的自私與貪婪,忘記了GW的精神,那就是過往的自己或許也只是個鄉巴佬,掌握越多的知識代表的是身負更大的責任,而不是能夠對社會更加的予取予求,而不是利用自己的優勢去做看似合法但本質上是非法且傷害大眾的事情!!說來,美國的鄉巴佬精神,被這些人遺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