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我們又見到了Samsung做了甚麼可怕的事情,那就是掌握對手的情報,它知道短期之內要打垮Apple是不容易的,與其如此,乾脆先打垮Nokia與hTC比較快,因此它就研究了hTC的供應鏈,然後跟著hTC的供應鏈去下單,想盡辦法讓hTC的供應鏈廠商提前與盡量供貨給自己,然後利用這樣的方式讓hTC沒有足夠的貨源能夠生產出足夠數量的手機,最後在利用各種銷售的方式,讓等待不及的消費者轉單,放棄購買hTC轉單去購買Samsung的手機,如此一來不但壯大了Samsung,綁住了原來hTC的供貨廠商,也掌握了整個生產鏈為Samsung所用,最終Samsung再發展自己的忠誠供貨商,徹底擊垮Samsung視為可能變心的供應商,因為hTC與Nokia都已經漸漸式微,而那些供應商也是,最終這些供貨商就更加依賴Samsung的訂單,如此惡性循環下去,Samsung也可以利用淡季的時候,拼命跟這些零件供應商殺價,取得足夠的產能與便宜的零組件,即便景氣反轉,Samsung也能利用原來簽好的訂單,綁住這些供貨商的供貨,在淡季下多單讓其在旺季無法漲價多賺點,也無法供應給其他手機製造者!!這是Samsung對hTC!!

  Samsung對TSMC怎麼做,它知道TSMC的大客戶是誰,因此它在北美放棄了使用自己製造的八核心,改用TSMC大客戶的四核心,而且要求這個大客戶將這些四核心的單子轉到自己在美國的工廠去生產,一來能夠綁住這個大客戶,另外也能以夷制夷,利用美國人對抗美國商品,透過這個大客戶,讓大客戶知道自己的銷量很大,最終想辦法讓大客戶變心,將很多訂單轉給自己生產,如果一但景氣好轉,Samsung想多賣一點自己的手機,就跟大客戶說目前生產來不及,因此讓全世界都缺除了自家生產的手機CPU,如此就能在自家的工廠大量生產自己的八核心,在全世界大賣特賣,甚至可以欺騙美國的大客戶說產能不足,讓自己的八核心在美國偷偷銷售,如此也削弱了大客戶的賺錢能力,最終全世界都只能用自己生產的CPU,因為其他的廠商都被打掛或是被欺瞞說沒有產能,只能越來越弱了!這是Samsung正在對TSMC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