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我不得不說台灣的馬先生做的真的是有夠差,真的是甚麼都沒有做,既沒能調解社會上的紛爭,也沒有真正繼承到經國先生的精神,做到真正照顧勞工,並且使得勞工跟公務員和其他軍公教是被放在公平的天平上衡量與珍惜的,卻只是一再創造出階級紛爭的情境與劇情!!而全民亂保更是一齣難看的爛劇,讓窮人繳更多錢,讓政府官員能夠透過巧立名目的低本俸與高額其他津貼來逃避健保需要多支付的費用,甚至在制度設計上讓有錢人能光明正大不用繳費,但窮人不得不的兼差卻要繳好多好多的錢,試問這是公平的嗎??這根本是個難看不公平的爛戲!!

  反觀美國小馬哥,為了美國全民當初不小心深陷次貸的風暴,寧願大幅度縮減政府的支出,並且大量削減公務人員以降低政府開支,只為了能夠盡可能讓沒有找到工作的人,有一些失業補助能夠申請,最後因為環境過於惡劣還延長了這些補助,直到政府實在是沒辦法,才開始削減一些失業的補助!那才是共體時艱,不是嗎?!!試問同樣都是美國哈佛畢業的,而且別人只是碩士,為什麼我們這個博士差這麼多??

  我想根本的原因就在於沒能將心比心,美國小馬哥的母親是白人,父親是黑人,因為受不了大家的冷眼,所以父親很早就回非洲工作,過往的生活等於是沒有了父親,小馬哥經歷過很多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吸毒性錯亂等等,最後回頭娶一個好老婆,回學校拼命讀書,競選公職,這個美國的小馬哥跟他老婆,到今日都還在努力償還兩個人的學貸,因為它們念的是名校,學費貴得離譜,因此他能夠體會到很多很多窮人的辛苦!!反觀台灣老馬哥,很早就回國,一直都待在備受保護的環境當中,熟吝於各種K黨的政治鬥爭,結果就變得完全不能體會百姓與一般勞工的辛苦!!所以現在政府竟想要完全不管勞工,完全只照顧過往已經備受呵護的軍公教,這些行為實在是罄竹難書!!

  我還是要強調,這十幾年下來的台灣民主是完全失敗的,老里靠的是他是台灣人的背景,而目前很慘的那個當初靠的是K黨的內鬥,而我們這個老碼,靠的是很慘的那個家裡面的胡亂來,這些都不是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該遇見的情況,因為這些因素都會使得百姓根本無從選擇與判斷到底那個領導是比較好,最重要的是不管是哪個政黨的選才,都沒能先替百姓選到比較適合的領導候選人,讓人民去做選擇,這十幾年下來,台灣根本沒有一個真正很好的領導能夠讓百姓去做選擇,都是幾害相權取其輕者,說來也是台灣民主的大失敗!反觀中國,沒有民主沒有人權,但是它們很多很多公務員其實領的不多,您可以去看剛退下去的胡先生領多少退休金,您可以去看一下前任的領導領多少!沒錯!他們的退休有國家全力的照顧,但是中國沒有另外再給更多的錢,中國可以運用集體的力量去照顧所有的這些退職者,成本是能夠大幅降低的!!中國也不會讓這些退休高官能夠留下大筆金錢與房地產給子孫後代!!試問這樣看起來,我們的民主是不是個屁??!!我想...是的!!因為我們的民主讓大家彼此為了本省外省相互仇恨,但是最後竟然是政客們的棋子,相互鬥爭之後,不論藍綠的高官們,都有極為優渥的退休,反觀當初有熱情的勞工與計程車司機們,不論藍綠,當初到處去幫這些候選人拉票,想問的是...希望台灣會更好的理想主義者們,您的退休金在哪裡?所得替代率不到五成??!!是吧??!!爭來爭去,原來都是替別人爭的!!不是神經病,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