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又見到大家在談,不希望中國大陸來投資台灣的金融產業,坦白說那真是大錯特錯的事情!!我們需要的是源源不絕的活水,有水魚才能活,有水水下的生物才能生長,而中國的資金對我們來說就是活水,或許有很多人覺得中國很多的人不該來台灣,特別是希望了解台灣的軍事與各方面的情況者,但是美國已經沒有將最先進的武器賣給台灣的計畫,反倒是希望台灣變成另一個香港,讓更多的中國大陸人見識一下甚麼是資本主義,而中國目前的發展,並不是資本主義,而是半吊子的資本主義與半吊子的社會主義混合的產物,中國並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走了;很多很多中國有錢的企業家,早就持有加拿大或是美國的國籍,能走能搬的,早就搬到了香港與世界其他地方,剩下的都是走不了的;感覺上中國確實還在發展,但中國發展的停滯性終究會在近期出現,原因是中國的活水早就美元化,也早就流出外溢到自由世界去了,這是美國人所樂見的,那就是中國多餘沒有去處的資本往美國與歐洲流去,這是中國發展的警訊!!

  對中國來說,台灣卻是資金的好去處!!因為台灣是中國可以影響的地方,因此台灣的產業與股市,可以成為中國企業與高資產者的資產儲存地,外加台灣雖然沒有美國先進設備,但美軍自己會操作這些設備,所以台灣早就不太需要花錢買了,沒見著台灣的演習都是些二十年前的老戰車,真的打仗的時候,可能....!所以台灣本來就該非軍事化了,與其花很多錢在很多國防上面,不如花錢去美國中國跟全世界廣告,歡迎大家來玩,歡迎大家將錢存在台灣,歡迎大家投資台灣的股市與房地產,因為那會遠比軍事武力更為有用,大家的錢與身家都在這裡,你會希望戰爭嗎?當然是希望都沒有戰爭,繼續存在這裡,台灣善良的百姓會幫忙看著,所以沒問題,繼續放著!!

  對美國來說,台灣這幾年的匯率升值,早就讓美國人荷包滿滿的,對中國來說,有錢人又有一個地方能存錢能發展,總比困守著中國一些中小城鎮,總比面對中國地方的各種勢力,遠是好很多很多的,因為在台灣這裡,很多事情還是有錢人最大,有錢人請得起律師,只要照法律就走得通,總比一天到晚要行賄這些中國地方的牛鬼蛇神好得多,因此台灣對中國,也是個好地方!!

  您沒見著,台灣百姓多善良,一下子沒幾個月就將台灣的人民幣存款存到百億的規模了,一下子就幫台灣在中國做生意的台商們的錢找到了好去處,台灣的銀行最好快一點讓中國的金融機構,也能變成台灣金融機構的大股東,那我們就能再將這些風險,轉嫁給中國這些金融業者,這是全世界都樂見的事情,讓人民幣的國際化腳步加快,讓更多人能夠將人民幣換成英鎊美元日幣跟各國貨幣,此時我們又變成了中國與世界的橋梁,此時我們不是香港,而是台灣自己,很多香港會發生的事情,本地是永遠不會發生的,我們既不會有奇怪的金融鬆綁,也不會讓很奇怪的事情發生,我們設好了證所稅的門檻,設好奢侈稅的限制,其實資金流入台灣,要很久才有可能套利出去,有甚麼好怕的,只要資金留在本地夠久,終究會在地化與內生化的,對本地的百姓是福音,代表我們的貨幣供給必須同步放大,代表我們的外匯準備增多了,代表我們的國民能夠消費更多國際產品,那代表更多人有機會出國去玩,代表著更多的商機與服務可以開展,試問有甚麼不好?

  或許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能允許中國大陸的人直接在台灣購買保險,購買更多本地的商品,甚至允許更多的投資移民,允許中國大陸更多人持有台灣跟中國兩地的護照,此時更多的資金湧進台灣,只要政策做的對,大家能夠雨露均霑,其實對台灣都是好的,這也是我們發展更為精緻服務業的契機,那是我們的後面子孫可以賴以維生的,也是我們這麼多高階高等學歷的人,可以找到出口的另一個發展可能,試問有甚麼不好的?

  反正大家都看著,又不是只有我們單獨在面對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