蒨,我的愛:

  很多年前當妳一開始認識我的時候,就知道我的個性了,我從不吝惜分享自己有的,因為所擁有的取之於社會,即便那個社會可能不是台灣本地的社會,但卻仍堅持用之於社會,而這個社會絕大部分指的是本地的,為了住的問題,來回掙扎了好幾回,每次我都不吝於將手邊有的與人分享,我當然知道賺錢很難,生活也很難,只是我也知道身邊很多沒有知識與沒有讀書需要靠勞力吃飯者的辛苦,所以我都有與其分享,每次都跟妳開玩笑的說,我又多照顧了好幾個家庭的生計,雖然只是短暫的幾個月,但也耗盡了七位數字的金額,每次老外都笑我太有錢,心裡想的是這是這個社會給我的,是這個社會因為我有這樣的才能所以給我的,自然要回饋給這個社會,或許並不被人領情,但是至少做到了回饋這件事情!並沒有浪擲金錢於無益的事情,推高甚麼資產的價格?沒有!照顧到實際需要的人?有的!那次我至少照顧了六七個家庭,光是做木工做水電做粉刷的連遠在台中做窗簾的,我都照顧到了!問心無愧!!

  我並不是浪擲金錢的人,妳也知道在那段期間當中我常以泡麵果腹,也常到月底的時候戶頭只剩下不到三位數的金錢,但是我還是繼續奮鬥與努力,為妳為了住的問題再努力,為了要給妳一個溫暖的家而努力,或許很多人都以為我瘋了,只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基本的道理,應該是國民生活須知吧!只是人們忘記了,人們變得貪婪與無知,這都得怪罪於這二三十年來的在上位者,因為自身的貪婪與貪得無厭,讓百姓也有樣學樣起來!說來也是讓人不勝唏噓的事情,那絕不會是經國先生.孫運璿先生與其門徒會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