蒨,我的愛:

  其實對妳,我本來就沒有想這麼多;總以為或許哪天,妳想開了,很多事情就這樣了,只是後來的劇情,好像變得有點超乎我的想像,因為妳總說愛我!!只是我好像還困在很多很多的事情裡面,過往想要完成的一直都還在努力當中,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都是如此的;總說對很多人來說,或許很棒的學歷或是有甚麼特定的證照,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只是我根本沒有這樣想過!!

  有很棒的學歷的原因是我沒有學校念了,有很特定的證照是因為我很喜歡那門學問,所以拼著老命將那些書跟論文都念完了,還覺得意猶未盡,後來又多去考了兩三張相關的證照,現在還是覺得意猶未盡;因為在那領域裡面,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是有待我繼續去認知與認識的,根本跟證照本身大家以為的價值是無關的,從來沒想過它的熱門與否!!對很多事情其實我真的無所求,只是希望能夠盡力學好就是,因為興趣使然!!

  對於大家都很有興趣的證照,去參加的動機其實是跟眾人不同的,初衷只在於希望未來相關的課程教學上,能夠透過這樣的演練加以準備好,以後真正到課堂上教學時,能夠因為有豐富的經驗與概念,深入淺出的教育學子們!!當然可能因為後來去教學的學校都不是很好的,真正去課堂上教學的時候,常覺得自己過往想太多,學子們要的只是通過這門課拿到學分,只是付了錢拿了學分與文憑就好,根本不在乎學到甚麼!!準備了半天,還被學子告狀,說上課教的太多與過於豐富!上課時常擔心學生會不記得,很多細節總是不厭其煩的一再重複,被學生說是一個很愛重覆講述,不論重覆一些事情的人,還被其他愛比較的老師以為過於要求與上課教學太多,其實這些上課的內容都是經過設計的,因為怕他們會忘記前後文的關聯,比如談資產負債表的科目流向,談資產內的一些科目是如何來自於損益表的哪些科目去累積的,很多時候,自然必須一再重複很多很多的內容,主因是希望學子能夠記得前後的關聯,現在後段班的學子都不太會做會計分錄,自然很難體會借貸沖銷與平衡與借貸累積的概念,只能在常用科目上面一再重複與透過很多題目的演練,讓其從做中學與體會去深切瞭解;包含這樣的科目是在哪個會計報表中,包含這樣的科目有甚麼功能等等!又比如關於財務的課程,自然會拼著老命去談如何評估投資計畫的好壞與進行資本預算的評估,自然要談每期每期資金的來來去去,自然要談實際現金流的變動關係,這樣才能繼續NPV與IRR下去,因為這樣總又難免會談到現金流量表裡面的科目的來龍去脈,總難免又是一再重複,只是學生還是覺得先生是個囉嗦的人,對此只能無言了!雖然最終學生給我的課後評比分數非常高,在全部老師140個左右排到前面十五個裡面,只是心裡還是有些悵然的!!

  我想說的是對愛情,或許跟做學問不同,本來就沒有甚麼心繫,心想自己也只是個書呆,本來就是該守好本分做擅長的事情,愛情絕對不是我擅長的,只是妳總想著希望我能做些甚麼,所以我就做了,對妳,自然是很愛的,只是我還是希望能抱持著無所謂的精神,心裡總以為或許哪天妳轉了個念頭,我也好過一些!只是認識妳到今天,妳好像也沒轉念過,還是希望我能每天抱著妳過日子,所以我就繼續愛著妳了,也沒有甚麼其他的想法,因為...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