蒨,我的愛:

  總說在遇到妳之前,人生多少是有點昏昏噩噩的,老覺得很多很多事情,總是難想個完整,因為心裡面沒有對於生活的盼望,做學問與該發展哪些研究的盼望是有的,該做甚麼與該發展甚麼,其實一直都是照表操課,很知道自己該做的是甚麼,只是關於愛這個部分,或許因為過往的失望,或許知道自己有一定的年齡了,或許總算是知道很多時候家庭背景生活教育跟各方面的環境不同,觀念是相差非常大的,那絕對不是一句很愛很愛就能解決之間的歧異,教育的重要性很高,同樣都是大學學歷,好學校跟不好的學校差很多,同樣都是碩士學歷,國外的好學校跟國內壞學校也有些相當的差異,我想這些也都是選擇中很重要的考量,我也有非常多切身的經驗與感受,畢竟文化上的差異是很難彌補的,愛是一回事,但生活是一回事,我太可能因為喜歡一個人就做甚麼瘋狂的事情,因為喜歡通常都是短暫的,很多時候時間久了可能就沒那麼喜歡了,我也不是很喜歡過於聰明的人,比較喜歡肯吃苦腳踏實地的,當然很多聰明人過於自私,那些人就另當別論,品德絕對判斷一個人的第一考量!畢竟有讀書跟沒讀書是會影響到很多很多的事情的判斷與決策的,差異也很大!!

  我很高興過往認識的人跟那些不愉快的經驗,最終能夠成為往後日子的借鏡與參考,不論是在新竹交大認識到糟透的女人,還是後來在其他學校裡面遇到的可怕的,最重要的是我不喜歡自己的妻子出身名門或是富豪之家,因為太多富豪是暴發戶的心態,覺得有錢是一切,有錢能夠買到所有,對我來說有錢是買不到愛情的,這點我是很清楚且明確知道的,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生經驗,也成為人生不可迴避的一部分!!今天已經要和妳建立家庭,所以過往的種種真的是已經結束,也越來越知道甚麼樣的人是一生總該極力避免去面對的,有錢無聊的女人,草癡跟過於主觀的人以及其他生活中知道的種種,哪些事情是自己終其一生絕對不能碰的,這些那些我都會謹記在心,對於愛這件事,在我跟妳在一起的日子中,確實學到很多;知道過往遇到的不幸,都是目前生活的參考與依據,也是未來終其一生要謹記在心的!!

  一直都很感謝妳,因為我想妳也知道我是很保守與很不前衛的人,很多時候我說的與做的是有很大的差異,在研究上跟其他替人爭取福利上,我絕對是做的比說的多,在生活上面,對妳,很多時候我是說的比做的多;因為我也很擔心很多地方太過貿然,對於一點一滴建立起的信任與愛情是有傷害的;愛是需要彼此的包容,我很高興妳總是很包容我,讓我一直對妳充滿著愛意,總讓我有很幸福的感覺!!我想這就是有妳跟沒妳的差別,因為有,生活這個部分是充滿著希望與快樂的!原諒我很多很多事情總還是躊躇,畢竟好不容易走到了這裡,總是不希望平靜的生活被一些其他的事情打擾,雖然家母的精神情況還是不好,家父說的話也總是很傷人,我也是個準備離開這的人,時間到了,我就解脫了!因此走到那裏,能說能做的大抵上就是如此,也因為總是忙著照顧家裡的事情,家裡的兩老,這幾年因為年紀越來越大,家母的智商低且又愛亂說亂弄的,搞到兩老的身心情況越來越不理想,這點是更加讓自己的生活深受影響的,我無意替自己辯駁,我也不以為長期處在這樣的環境中的自己,能夠總是保持冷靜,但是我只能盡力而為,就是因為這些那些,使得自己在生活與各方面總是躊躇;好在有妳,總是希望嫁給我,跟我建立一個家,總是在很多方面撫慰我與給我力量,總說沒有妳的生活,跟現在心裡都是妳的生活,是相差非常非常大的!或許那就是所謂的盼望,當人沒有了盼望,其實也失去了所有!說過了給了妳很多很多的機會,妳還是保有這樣的機會,只要妳要離開,跟我說一聲就好,我想我會完全照妳對外的陳述,作為唯一的標準與解答,跟妳說過了,妳也能夠全盤否認我的存在,我想我也會以這些是我全盤的想像做為理由,這樣妳就全然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