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我不是很喜歡談政治,但是我想敬告碼政府,人民不是白痴,當初大家投票給您,是看上您的老實與誠信,但如今您對下屬的睜一眼閉一眼,放任很多公家機關魚肉百姓,拿窮人的錢補貼富人,這對國家是一大傷害,很多富人都沒繳稅或是繳太少,很多能夠跟國家制度相勾結的軍公教,都拿得太多太過頭,我想這些帳都得領導人來承擔,希望三年之後您下台,不會跟乘先生一樣被抓去關才好,您自己多保重了!!

  我想在這個版上我談過,很多新興市場債市存在的一些基本問題,那就是這些新興國家已經有很多美元的外匯準備到能夠發行自身貨幣的政府公債,很多國家在自身貨幣相對於美元大幅度升值時,償還掉了很多很多的國家主權債務,並且利用大家希望購買它們的主權公債,因此能夠用比較低的利率重新發行公債,而大量發行公債來借新還舊,如今這些國家的財政紀律其實都是有問題的,因此我們見到了很多國家的貨幣大幅度貶值,連帶也影響到這些國家的公債其實能夠用非常低廉的方式來償債,光是南非幣一年貶值幅度就高達十五趴左右,而東南亞的貨幣其實也是如此的,這對投資人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在新興國家債券上與美國高收益債上面,很多有經驗的投資專家還是建議資金放在美國高收益債上面,因為相對上美元是比較穩健的貨幣,而這些國家因為大幅度增加自身的貨幣供給或是極度缺乏財政紀律,國家債務都是直線上升的,讓人很擔心這些國家可能會多印鈔票來償還自身貨幣的公債,如此一來這些國家的公債可能變成廢紙!!而美國企業手中擁有的美元估計已經超過兩兆五美元,因此相對上只要美股美債有大跌,其實都可能使得這些市場有人承接,相對上這些企業也不是笨蛋,應該是不會去買新興市場的債市,不論是企業債還是國債,因此相對上,美歐的高收益債市市場與股市,目前看來是比較好的投資!!

  另類投資這一年頗受注意的主要原因,其實還是跟匯率有關,因為成熟國家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較為成熟,期貨選擇權或是其他結構性商品都是用美元或是歐元計價,在新興國家貨幣過往幾年匯率漲過頭的前提下,投資在歐美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其實相對上是比較穩健保守的,如果投資人選對市場與標的,相對上即便不能大幅獲利,至少能有保值的效果!!其實歐美的金融機構這幾年真的都賺翻了,美國的金融機構一直在裁員,但剩下來的員工薪水一直在調漲,去年美國幾家重要的銀行跟金融控股公司,平均經理級以上的員工薪資調漲都超過了6%以上,據說有的部門還調漲了10%,但是這些金融機構還對自身的亞洲跟拉美等國家的分支機構,繼續裁員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