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如果說中油台電賠錢是件錯事,那實施超過二十年的全民健保就也是件錯事,政府不該用自己的權力去破壞市場的機制,醫生與護士都該在營運不佳的時候,有權漲藥價與醫療費用來補貼工作薪資的不足,而不是為了希望多看一些病人,而降低掛號費,搞得自身過勞甚至死亡;其實這就是馬政府腦袋不清楚的地方;因為真的按照市場機制,台電中油本來就不該補貼大企業,這裡面包含補貼民間電廠的造電費用與一般大企業的用電費用,而全民健保本來就不該要求醫護人員來補貼全體民眾;如果說要有市場機制,我想就該一視同仁比照辦理!

  其實台灣本來就是社會主義國家,不論是李老先生還是小蔣先生都知道,我們很多很多的補助都是國外沒有的,國外根本沒有對大學跟高等教育有這麼多的補助,一般大學大一都只有分學院沒有分科系,而且招生或是學員不足的科系最後都會自己消失掉,那才是所謂的自由市場機制,很多台灣內需型的大企業其實都是靠軍公與公立學校教師的薪資與退休來養活,而這些人的薪資都是靠政府來支應的,本地很多很多的需求本來就是政府創造與補助的!如今馬政府亂花錢,補助不該補助的,該補助的國中小補救教育跟很多事情都沒做好,這是馬政府的無能!!本來就不該怪別人!!

  馬先生似乎無法認清即便在這樣的環境中,大家安逸慣了且少子化了,我們的孩子早就沒有競爭力了,誰要晚上不睡覺在那拼命念書?誰又要拼著老命一直去學習?二十年前理工組參與大學聯考的人數是五六萬人,現在是兩萬五千人左右,而二十年前大學的錄取率是百分之三十五左右,好學校更只有百分之二十五不到,現在考試人數減半但大學倍增,因此幾乎是百分之百錄取而且還有學校會有嚴重缺額,以前私校大學根本不在乎學生收不到學生,很多學生被當掉再考進來,現在已經沒有學校敢這樣做了,臺灣的學生的素質早就因為競爭不激烈而大幅度衰落,同樣地,對岸今年大學畢業生有七百五十萬人,有人開玩笑的說,光是這七百五十萬人,只要有十分之一的人想去美國或歐洲念高等教育,光是申請的人數就有七十五萬人之譜,同樣地,美國名校的名額其實這幾年也是不敢增加的,因此同時期想出去讀書的臺灣幾百個或一兩千個學子,就要跟這幾十萬人一起競爭了!!因此競爭是比過去二十年更為激烈的,但我們的孩子卻是非常非常弱的,當然可能臺政清交成還有一些不錯的,但都是百人以內之譜,雙手難抵萬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