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過的說,臺灣這麼多年以來,從小蔣總統之後,好像越來越缺乏科學化的管理者來幫忙治理國家,大官們做事情的邏輯與優先順序的考量點是甚麼??地球暖化的議題是大家都關心的,但是政府好像只有在台北市的周邊建了大型的防洪設施,感覺上就是幫助財團們賺房地產的錢;卻完全忽略中部的大城市南部的不少地區也需要完整的防洪配套,百姓總不能每年到這個時候就擔心淹大水,如此大家怎麼好好過日子?在電視上見到農民的眼淚,在電視上見到了靠天吃飯的農民因為農損哭紅了眼,卻在另一角見到了做股票與期貨者,高談闊論蘋果概念股又替眾人賺了多少錢,坦白說心裡是很不愉快的,政府替這些農人做的太少了!!大埔事件還近在眼前,農人又因為暴雨而哭紅了眼,政府的起而行在哪裡??

  東京為了自身可能面臨到的暴雨,挖了一個好大的儲水槽,臺北市為了可能的淹水,花了好幾百億去做防洪設施,試問誰替臺中市的百姓考量整體的防洪?誰替南部的農民考量他們的泡水農作物?政府對這些都該主動且進一步的多關心,這些事情當然繁瑣,但是是否政府也有適當的防洪措施或更科學化的配套處理?或者也替他們挖一個好大的儲水槽,在雨多的時候儲水,在雨少的時候讓這些水能夠再利用,也或者有其他比較有效的管理方式?如果淹水是每年都必然會發生的,那政府該怎麼做??政府時時刻刻出現浪費公帑的情況時有所聞,但是對於貧窮鄉鎮與縣市的科學化幫助真的太少,不要說那不是K黨執政的縣市就幫的少,不要說因為沒有甚麼地目變更來去賺大錢就不幫忙,馬政府每年多花的錢到底去了哪裡?這一直都是大家的疑問!這麼多人需要國家用比較科學化的方式幫忙生計跟生活,但是政府好像比較關心的是每年的煙火在哪裡施放,要辦甚麼國際活動卻完全不管賺錢賠錢來吸引眾人目光,政府每天做得好像只是如何讓百姓過著想像自己很幸福但卻一點都不真實的生活,而不是我們的食物與農民的生計!!

  從小蔣之後,臺灣好多地方的管理就越來越不科學,很多的管理者,不論省籍,其實都只關心對自己有利的事情,每個主政者都從制度建立上面去圖利了自己跟自己的親信,每個主政者想的都只是如何從國家這裡拿多一點,太少人從總體國家未來的發展去思考問題,對於臺灣這個系統裡面的很多很多議題,都用心不足,一直都好讓人失望!!

  對於目前的馬政府,雖然感覺上沒這麼強烈,台電中油的一堆問題,至今還是沒有提出有效的解決辦法,卻馬上要漲百性的電價,那是說不過去的事情,因為這些企業它們內部的貪污與自肥,一點都沒處理,不是嗎??!!

  很多事情其實是知之甚詳,只是真的不太想說,馬政府可能得去關心一下健保署(?)這個單位近來在做甚麼事情,一來是黑員漂白,根本沒有通過國家考試就想變成國家的正式職員,再者不知道政府有沒有聽說,醫師公會自己辦的講習跟健保管理單位的標準不一,結果在後來健保給付標準放寬之前,刻意去欺壓醫護人員,苛扣人家的給付金額,還用奇怪的方式處罰醫護人員?爾後對於其他類似事件,竟然用在某年某日之後放寬的方式,所以出現其他醫護人員免罰的情境??臺灣的健保問題很多,這裡又是一例!!坦白說,臺灣真的不該有甚麼全民健保,即便要有也不該由一心想自肥的黑員們主其事,試問這麼自私的一群人,怎麼可能替百姓們把關??臺灣管理單位的自肥與自私自利問題,從這裡又見到了一件!!又比如台電以前有自己經營的一些附屬單位,結果因為台電本業經營不善(但奇怪的是台電的一些根本未上市也不需公布財報的子公司都賺了大錢,也都分到很棒的分紅跟員工薪資!),結果竟然要求原附屬單位要繳一大筆錢回台電,最終造成這些附屬單位無法經營只好宣告倒閉!還有很多很多關於中油的事情,聽過的人也都是直搖頭的!

  心想如果等到選舉的時候,在選前一個月一件一件被人拿出來說,我想K黨大抵上可能永遠都不必執政,因為那些證據都是鐵證!!馬政府如果有心,自己該查清楚這些不是很好的事情!!因為這裡面也顯示出馬政府並不如自己所言的清廉,只不過是對下屬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假裝沒見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