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C是臺灣之光,可是我從來都沒用過HTC,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是Motorola,因為電信商綁約的緣故,所以就用了!第二支手機是Apple的iPhone,從此就沒用過Android的系統,因為手機很貴,總想等到自己有新需求才會更動!!過往在西元2012年時,HTC的評價很糟很糟,那時身邊很多人都改用Samsung的手機,只是後來總覺得Samsung的手機好像老得很快,感覺上Amoled好像一開始很明亮,但最後會比一般其他手機變暗的速度快,不知道為什麼老覺得身邊的人的Samsung手機好像老得很快,不耐看也不耐用,還是iPhone比較好,不過最近發現HTC有很多的改進,感覺上即便沒有Samsung一開始看起來美豔,但是也不差,又是大螢幕,感覺上看影片是比較過癮的!!

  回頭談HTC的發展,其實在西元2013年年初,很多人都建議既然HTC沒辦法在製程與量產上面勝出,就應該鴻海等公司來幫忙生產,至少部分低價產品早該由其他專業製造商幫忙生產,幫忙解決生產上的產能不足問題,只是不知道為何HTC老是不肯面對這個問題,HTC本來就該跟Apple一樣在智慧財產權的取得上面多下功夫,應該像鴻海一樣有專業的專利權律師,幫忙布局各種專利權的申請,用專利權製造出一個一個保護自己的地雷,讓對手無法跨越一些障礙,HTC應該去中英美三地設立研究室,專門研究美國人,歐洲人跟中國大陸人的喜好與偏好,研究他們一般都用手機來處理甚麼問題,有哪些專利是可以申請的,有哪些專利是值得去買或併購其他公司,有哪些專利是值得自己開發的,或者是否能夠開發出不同的界面,但和新的軟體運用是雷同,來區隔自身的高中低階產品,又或者能與電信商綁住,提供哪些特定的APP服務,來強化自身消費者的忠誠度,比如HTC有走大螢幕的,那是否能跟中華電信綁住,提供線上收看電視電影的服務,或者與台灣大哥大綁住,提供線上聽音樂與看電視的加值服務,有沒有跟自身HTC手機整合的比較好的APP,是只有HTC的手機上面能夠運作的,且運作最佳的,即便沒有像iOS那樣,但在Android系統上面能否有自身與Andriod更好的整合App,是只有在HTC上能夠使用或運作最好的軟體,讓自身的硬體價值更高?這些其實都是HTC必須思考的!Samsung與LG最重要的就是Amoled,但其實消費者倒不一定以為那多了不起,至少美國人比較喜歡iOS,因此相對上在iOS上的軟體運作流暢,對於iMac等其他硬體的銷售也有非常大的幫助,這讓人想到多年前,Mac總是在影像處理上面比別人好,因此很多人總特別喜歡用Mac與其相關NB產品!!

  大量且便宜的生產是HTC的罩門,因此手機的製造成本壓不低,只能靠行銷來提高產品價格,但是手機的獨特性卻不見得夠,因為別人能夠採用最新的Qualcomm硬體,別人能夠讓手機上面的Ram比較多,但價格卻比HTC便宜,如此一來HTC除了在界面吸引人之外,勢必需要其他的App服務,或是配合電信商製造出一些特定加值型的服務,來綁住消費者,可是如此一來電信商也可能用這些服務,來任意更換它想合作的廠商,如何拿捏,都是HTC如何增加毛利必須思考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專利權的開發與專利權的申請與保護,這是HTC的弱項,可能得多跟鴻海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