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最近大家很有興趣的事情都放在美國到底會不會實行QE3!!其實不論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美國人的共識已經是不會再用QE的方式來刺激經濟了!!誠如Mr. Buffet所言,美國各產業都已經在復甦的軌道當中,唯獨美國的房地產還在下跌,當然2012上半年房地產方面,只有商用不動產Reits漲幅超過一成以上,Shiller先生的地產指數顯示,美國的房地產指數還在持續下跌當中,這表示一般住宅方面的房價還是持續下跌,這裡面只說明了美國人的儲蓄不足!!但是美國的科技類股,特別是生技方面的產業在上半年都已經有超過30%以上的漲幅,非常非常驚人!!同樣地,美國的公用事業與運輸類的指數,上半年也都有一成以上的漲幅!!這裡面也說明了美國勢必得放棄去拯救房地產這個觀念,專心發展其他具有成長性的產業,只有這些產業繼續蓬勃發展,產生出相當的獲利,最後回饋給美國的消費者,透過消費者收入的增加,最後再回饋到房地產的部分,住宅型的房價才有回穩的可能性,這些那些已經是美國很清楚的未來走向了!!那就是放棄拯救房地產的觀念,只要不要再次大跌,大家還能用房地產來融通自身的財務調度就好!!因為房地產的下跌,只說明了美國的儲蓄不足,實在很難撐起這麼高價的房地產價格而已!!

  但是美國的儲蓄不足並非壞事,因為美國的消費相當程度上面能夠創造出新的工作機會出來,比如大家爭相換手機或平板,相對上面都需要通訊方面的產業配合,相對上不論是AT&T或其他電信業者,相對上都能夠得到大量的挹注,也必須提供足夠的服務,因此也會增加相對應的人力需求!!美國人放棄存死錢的觀念,轉而先消費互助,然後等到就業率穩定失業率下降到一定程度時,再回頭開始增加儲蓄的做法,充分展現美國人的民間智慧!!

  很多時候覺得Obama跟共和黨都是無比愚笨的,但美國人卻是無比聰明的,它們會利用自身失業給付的輪流申請,來保護自身的家庭,它們會利用美元的貶值來保護自身企業的獲利,他們會利用世界的變動來調整自己!!我想美國的復甦已在眼前,只是失業率的下降需要時間!!而房地產的復甦,那是美國人最後才需要關注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