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很高興財務筆記終於告一個段落,我想其中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我盡量依照美國人的原則:阻力越小之路才越是一條值得走的路!!盡量用簡潔又不失故事性與可記憶性的方式介紹這些概念與想法!!總之,這所有的一切還是要交到神的手中!!剩下的就是人們自己的努力了!!這裡面也包括我摟!!原來的part 34有一些小錯誤,我已經更正了!!long call on a rate = long put on fixed income price!!

  這裡面要感謝了兩個老師:美國的Holmes先生與英國的Bones先生,Holmes先生是其中關於Equity Valuation與Investment的主要資訊傳遞者,而Bones先生則是幫我打開財務會計學大門的啟蒙者,這兩個人對這個筆記都是無比重要的!!在此特別再次感謝這兩個先生!!當然筆記中的一些錯誤都還是歸因於自己沒能學好,陸續都會進行相關的更正!!

 寫在這裡的是,很高興大家都喜歡我的財務筆記,我想確實是非常好的內容與範疇,畢竟美國還是比較進步的國家,想了這麼多有趣的事情與實作的方法來評估各種金融商品,公開上市企業,私有企業與房地產等等!!其實...我本來就是適合做研究與寫論文的!!!

 誠如我在序言裡寫的,本來是打算寫個80到100個財務筆記,但實在因為太忙或該說是太累了,所以總沒能如願,只寫了40出頭個,我老了,我想我得服老,因此我大概就只能寫到這裡,財務學,經濟學,統計學與數學本來就是我的專業,因此....只是要將其架構起來,寫得讓人懂,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總之,將這個系列的財務筆記獻給我尚未過門的愛妻,是她讓我對人生充滿著讓我都難以想像的勇氣與希望的,是她把我從昏天暗地的角落中拉出來,讓我重新見到了生命的諸多希望!!我愛她!!將此一筆記....獻給愛妻!!!

 預計在2011年七月之後,我會再次介紹另一個系列的財務風險管理叢書與其相關的主要內容,只是這些東西的數學式子就不再那麼簡單,光是不用equation打數學式子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希望...那時我還在吧!!到時見!!

p.s.在今年七月之後,我會正式談財務風險管理常用的數理模型,很可能是盡量用文字來討論與論述!!這都得歸功於我的老婆,因為她我變得勇敢敏感與噁心,只能說...我好愛好愛她!!將此文章...獻給我的愛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