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老美自己也知道自身的金融產業跟相關知識都已經有點走到了盡頭;簡單的說,老美在金融產業上面是一蹋糊塗的,而老美在這個部分的知識其實大多都是錯得離譜的!!否則也不會荒謬到做金融機構的deregulation,放任投資銀行包裝一大堆的CDO與Subprime MBS等奇怪金融商品,還欺騙自己人去買了一大堆,最後不論是亞洲的保險公司,亞洲的銀行,美國自家的金融機構,歐洲的金融機構都賠掉原始投資金額的一大半以上,最後只好美國政府花大錢來收拾做QE跟OT,原因只是希望讓這些賠錢的金融機構自己去市場裡面套利,將賠掉的錢賺回來,很多亞洲的散戶在西元2008年根本是賠掉了一大半,也沒有辦法跟法人一樣有錢再投資去賺回賠掉的錢,而美國最後還是不肯將Glass-Steagall法案恢復,投資人也只能繼續心慌慌!歐洲的金融機構會做deregulation的原因在於很多金融機構都有政府的持股,因此銀行賺到錢是會回饋給政府的!其實外人也不是很適合去做甚麼評論,但是美國的投資銀行跟商業銀行該做切割是絕對正確的道路,這點美國人只要不做,美國的金融市場永遠都是有資訊的人宰割沒有資訊的人,我想這點美國人必須有很清楚的認知!當然我們也都見到了因為金融機構的問題,導致目前歐洲失業率這麼高與還有很多銀行是快要倒閉的情境!即便是德國都很難倖免於難,只是這就是金融機構過度自由化,以及放任避險基金到處賺各國政府的錢的問題,這點是美國,日本與歐洲的大問題!財富的分配與各國政府債台高築的結果,竟然是有錢人繼續有錢下去,說來也是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美國在2008年之後的救市,基本上就是拯救破產企業員工的退休金與很多有錢人的股票投資,說來也是有點可憐,因為連Harvard與Yale大約在上次金融海嘯當中也都虧損掉很多的endowment!當然知道美國政府做了這麼多的QE,這些endowments應該也賺回來不少錢,但是別忘了,最後這些都只是債務上面的移轉,從民間的各個角落移轉成為美國政府的債務,關於這點美國人是要有認知的,從全世界的各個角落移轉成為美國政府的債務!!美國政府至今只能繼續鼓勵大家,要對國家有信心,事實是...美國境內的白人目前貧窮的比率已經跟黑人差不多,很多很多的美國白人家庭窮困的情況並不輸給黑人以及後來非法移民到美國拉丁裔,我想這些都是美國自己必須要充分的認知!!繼續永無止境的金錢遊戲,賠錢再找政府出來賠,套句Obama過去自己說過的:"It has to be ended somehow! No more money game!"美國人需要的是真實的工作,跟金融遊戲無關的工作!! Americans need is a decent job. Do not let Americans play those horrible money games anymore. Let them have decent jobs!! It seems to be an echo to myself.Yes,I also have no job!!

  我們該體諒老美缺錢的窘境,希望亞洲人能夠再捐一點錢給他們!!我想這點,我是能夠多體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