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論過往馬政府執政的八年,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討論,只能說那個政府非常意識形態。並沒有非常支持蔡政府的勞工政策,但破壞公物亂貼貼紙是無知與幼稚的行為,每個人都有表達自身意見的權利,只是讓別人找不到公車站牌無法前往目的地,不應該在言論自由的範疇,那樣已太超過!

 馬政府若是到今天還是不知道做錯甚麼,個人對此真的很無言,國艦國造是馬政府的政策,但為何不選擇國家努力培植的中船?也就是目前的台船?很多時候,國家會走錯路,其實是因為領導人的私心,不論領導人是有意或是無心,但過錯已造成,或許反倒讓國家本該走的路,因執行方式的錯誤,導致更多不該發生的事情出現。馬先生領導的台北市政府,為何放任大巨蛋任意變更設計,以致後來危及既有古蹟?甚至若真正完工,可能引發未來更大的危機?馬政府領導下的兩岸開放政策,是否真正想到本地央行並無法解決新台幣與人民幣兌換,一味開放對岸來台旅遊,卻無法限定交易貨幣須限制為美元歐元等國際貨幣,試問最終使得央行的外匯準備中持有過高的人民幣,其用意為何?人民幣終究只能在中國境內使用,外國接受人民幣交易的機會少之又少,連中國大陸北邊的俄羅斯,最終也將取得的人民幣在中國貴金屬交易中心購買黃金,再將黃金用各種方式轉運回國,試問本地央行可以這樣做嗎?中國大陸近年來開始進行的外匯管制,其實多少說明人民幣貨幣供給量連年大增的困境,因著中國內部企業與個人用各種理由將自身資產帶出中國,不但使得中國大陸的外匯準備在2015-2016年間損失掉近一兆美元,更使得中國境內人民幣存款超過一百兆人民幣的事實讓人感到惶恐,若是全部的人民幣都轉換成美元,依照目前的匯率,中國大陸需要十六兆到十七兆的美元外匯準備,但中國大陸目前不到四兆美元的外匯準備,即便中國持有美元外匯準備是全世界最高,但卻仍不足以讓中國大陸百姓可以自由將手邊的人民幣兌換成美元!這樣的情境,同樣可以運用在本地的經濟,當中國來的旅客帶進大量的人民幣,而我們允許人民幣與新台幣自由兌換,最終這些人來玩等同於免費,而且同步讓本地新台幣的貨幣存量擴張,最終自然帶來通貨膨脹,試問這些新台幣背後的準備是甚麼?不就是那些本地收到的人民幣嗎?如此一來,只會使得本地更加依賴中國經濟的發展,成為中國大陸經濟的部份,這與台灣持續期望走向國際的目標是相悖離的。本地觀光旅遊業者一味責怪蔡政府搞壞兩岸關係,卻忽略中國大陸對台灣在各方面的經濟企圖與政治意圖,不外乎是期望台灣整合進中國大陸,個人並不支持台灣獨立,但也不主張台灣該如此與中國大陸整合,台灣還是需要自身非人民幣的外匯準備,以利國際貿易與投資。試問馬政府沒有做錯嗎?和中國的貿易開放不是錯誤,但交易計價的貨幣該訂為美元或是其他國際貨幣,很多政策表面看起來很好,但實際作為其實對台灣的長久發展都是有害的,這就是過往馬政府的作為。

  馬政府不重細節且缺乏完整規劃與執行能力的執政方式,一直都是那個政府執政八年間最大的問題,今天蔡政府注意到這個問題,但卻仍然難以避免很多口號治國的現象,台灣的水電是世界便宜的,這點全世界的大企業都知道,試問今天要不用核能,又要用燃煤,國外有很多採用煤來發電的電廠都選擇採用無煙煤或是高品質汙染少的煤,只是那樣的煤價格很高,最終還是得反映在電價上漲上,試問蔡政府是否真心誠意要解決這個問題?那就是提高電價,以價制量?台灣已民窮財困,退休者高達兩三百萬人每月領不到兩萬二,過往國民黨政府和前任民進黨政府,確實是藏富於民而累積債務給國家,有不少人在過往做政府生意或與政府往來都有賺到錢,蔡政府能將這些資金導入國家發展中嗎?空氣汙染是因為設備老舊的汽機車和工業廢氣造成,但政府敢放棄所有的石化工業或盡力補貼讓百姓多採用電動車嗎?如果不能,那我們該如何忍受,或是就是這樣?

  台灣走入困境當中的原因很多,但馬政府不重細節且沒有遠見的執政方式,就像一個部門的成員,一天到晚說自己做很多事,但做的事情卻有害部門發展,而馬政府的過往所為,正是這樣的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