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在別人的部落格談過這個問題,而且還順便傾訴我的愛意,關於這點我是堅定不移的!!很高興我身在台灣,我是台灣人...也是炎黃子孫!!我們與中國大陸不同的,就是我們有....言論自由....因為這個,我們能夠允許有高度智慧的人,站在不同的角來看很國際經濟與政治的問題,並且將它傳遞給所有關心這個議題的台灣普羅大眾...而這就是我們跟中國大陸不同之處,也是我們較為先進的地方!!!

   誠如我過往所言,QE2可能產生最壞的結果是...

(1)美國人遭受前所未有的通貨膨脹問題:但是因為美國是主要農產品與肉類等的出口國,相對上因為產能還在,比較不會受到食物價格大幅變動的影響,外加其市場競爭機能的存在,市場價格相當程度上比較難因為勾結而被哄抬....但中國則否,很多人..在家堆大蒜,囤農產品,甚至是其它物資,等到價格狂飆後再拿出來大撈一筆!!實在讓人很難想見,一個自許以百姓為先的....竟然.....

(2)世界各國,特別是被期望匯率升值的國家,可能因此被迫要吸納更多的美元做為自身的外匯準備:關於這點,我們目前已經在亞洲見到了!而且不論是東協還是台灣與南韓等國,都對此是戒慎恐懼的.....

(3)全世界將再見到一波資產價格的重估,最後造成貧富差距變成更為嚴重的問題:這點在本地我們已經見到了,原因不外乎富者比較容易因為投資所得與其它海外所得的增加,而取得較多的本地貨幣,最終自然是使得本地的資產價格變得高的驚人!!!Inflation is always and everywhere a monetary phenomenon!! It is true for this situation!!

至於結果如何,就有待各位看倌來決定了!!!因為各位的投資與消費,將決定這些資產未來價格的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