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我知道離選舉還有半年以上的時間,很多時候對於本地兩黨的候選人,大家都已經算是知之甚詳了!!只是有時候,我常覺得兩黨候選人都還蠻喜歡吃我的豆乾的,之前老馬哥喜歡用有鬍子的型男作文章,這兩天小英用騎馬射箭作文章!!是的!!遠祖是比較遠方一點來的,但也不太需要您來幫忙宣傳,不是嗎?等下跟我唱國歌,說甚麼區甚麼之類的,那就真的很尷尬了!!

  平心而論,兩黨的經濟政策的成形與形塑,真正比較起來是D黨比較有方針與實踐順序,而K黨說真的就只有三通與其圍繞著三通的所有一切,但D黨本來是用凱因斯那套刺激內需,後來發現根本是浪費公帑之後,趕快有修正;而K黨目前還是偏好用凱因斯那套,只是刺激的是另一類的內需-觀光服務業,我想不久後可能發現還是浪費公帑,只好修正了!!兩黨在執政的初期,感覺上都是很沒有章法的,特別是目前全球氣候變遷與經濟政治變化這麼大的時候,K黨根本連本島居民用水用電與基本民生議,都是掌握得非常不好,與非常沒有遠見和配套的!!這點我真的平心要說,D黨是做得比K黨好的,而K黨唯一的貢獻就是讓航空業不會倒閉,特別是對岸的航空業!!!以及讓兩邊的關係緩和,但這不代表如果真的換成D黨執政之後,兩邊關係就會惡劣,因為很仔細去想D黨的策略,背後透露出故意的交惡,其實我們的商人能夠在其中得到的利益,是遠比目前關係緩和大很多很多的!!因此D黨重新執政讓兩邊關係稍微冷凍一下,對本地商人不見得是不利的!!因為統戰的緣故!!

  政治上面是如此,那經濟上面呢??兩邊統合成一個大的市場,其實不是我們該樂見的!!因為對方有規模經濟的優勢,最終我們難免會被邊緣化,除了一些發展很久也很難被替代的產業外;只要是勞力密集資本密集,技術門檻不高的產業,我想我們都很難有優勢在!!好在老天爺終究是有幫我們,對岸目前過度發展之後,過度破壞水土,以及過往諸多建大壩等錯誤的經濟政策,目前這些苦已經浮現了!!使得對岸不但缺水也缺電!!因此面臨到人口紅利暫時無用武!!外加產業是很難一時轉型的,所有技術純度不高的產業慢慢會被東南亞一些勞力資本低的國家所替代,而中國大陸的服務業要發展起來,相對上還是面對到水電的問題,因此在可預見的將來,這些發展可能變得比較遲緩!!中國大陸有遠見的管理者,必須快點發展出便宜的海水淡化技術與強化自身水土保持與水資源循環利用的技術,這些都是中國必須強化自身研發能力所需要的重點科目!!只是中國有遠見者,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台灣也是的,我們的小英跟老馬哥,都未能在其執政時有遠見到強化這方面的研發,不然現在我們就有相對應的技術可以賣給中國,或幫中國解決這方面的問題來賺錢了!!因此說來說去,還真不知道該不該改朝換代說!!!如果我們能夠放眼亞洲,做出與新加坡和香港的區隔,不是以金融服務與相關來作為和中國共同成長的主題,而是以新思維,新管理方法,與中國需要的新科技等方向,來做為與中國和平共處,創造雙贏與自身利基的發展目標;那我想我們還有很多年可以邊學邊做邊發展,同時也能慢慢去滿足中國的需求,以及本地百姓的工作與生活需求;只是我想兩黨候選人在這方面的思維與思考,都欠缺了些,也因此或許兩個人都不太適合領導本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