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蒨,我的愛:

  一開始,這個部落格的成立,本來就是為了紀念著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希望為了跟妳在一起的歲月做些紀錄,妳總以為我是個瘋子,一天到晚做一些很瘋狂的事情,很氣我,也很氣我的軟弱。只是我不是沒有向妳證明過我對妳的愛,以及對妳無止盡的一切。

  還記得妳收到過從日本北海道寄給妳的巧克力嗎?還記得妳收到過紐約用快遞寄給妳的法國巧克力嗎?那在亞洲是買不到的,因為是從法國在一週內空運到紐約,而我從紐約用快遞在一週內空運回台北,總說下次去瑞士,也要用空運快遞寄巧克力給妳。還記得妳收到過我送給妳的花嗎?其實我也不知道妳喜不喜歡,送女生花,從來都不知道自己送甚麼,也搞不清楚花有甚麼不同的涵義,只是我也只能做到這些。

  妳總愛偷偷上我的部落格,偷看我寫關於妳的一切,偷看著怎麼有這麼一個很消沉的男生,總愛一些奇奇怪怪的文字堆疊,或許那就是我愛妳的方式。有時很生氣,有時又很感動,不知道該怎麼好。好幾年前,妳想嫁給我,問我能否給妳一個夏威夷的婚禮,當時我答應,還說要邀請親朋好友一起飛過去,結果家人不太同意,妳也生氣地不想嫁。之後我問妳不然我們偷偷去夏威夷度蜜月,不要請大家,妳跟我點點頭,只是妳跟我都太忙,總是拖著未能成行。

  說過這個部落格是為了紀念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因此它的第一個分類就是不成文體的愛意,意思是不知道該如何用文字與話語表達的愛情,愛著妳對我來說就跟吃飯睡覺是一致的,每天都要吃飯,都要睡覺,因此也要好好愛著妳。後來妳希望我能寫一個關於美國的專欄,所以部落格的其中一個分類就叫做美國的轉變,其實不是美國轉變甚麼,而是我們希望美國能夠轉變成甚麼樣子,去了美國,義大利人總說都是這些人一天到晚跟小歐先生指指點點,結果小歐照著大家的心願做,變成美國十幾年來最棒的領導。去了美國,猶太人很生氣地瞪著我看,因為我將GS罵到臭頭,差點被誤以為反猶太,但是阿拉伯人愛死我,因為他們很討厭猶太人。去了美國,好想回台灣,因為妳在台灣,而我只是去求援的,總害怕著中國的甚麼甚麼。去了美國,好多老中來跟我說中文,講了一堆事情,突然發現原來我在對岸很紅,可是我可從來沒去過中國,倒是去了幾次香港。

  跟妳說過不知道甚麼是愛情,因為我倒是沒時間好好愛過,被女生揍過倒是有,拔了眼鏡,還將手上的手機往地上丟,整個摔碎。只是我還是不知道那算不算愛情,還是只是同情跟憐憫,可憐她的母親住在療養院中,可憐她的父親中風多年,當然老人家都走了,一切都塵土相歸。從北海道寄給你的巧克力中,是有夾著一張明信片的,結果聽說妳見到那張明信片一直哭,據說是感動到哭,不記得寫了甚麼,只依稀記得寫的是好希望妳也能在這裡。在北海道的自助旅行,每天都睡得很飽,甚麼事情都不管,每天就是逛書店跟逛與啤酒相關的古蹟或甚麼,依稀見到了揍我的女人,只是這次我轉過頭去,不想理會。

  愛情,對我來說,因為有妳,所以很近很近。在妳之前,我已經很久不知道甚麼是愛情,也覺得愛情離我好遠好遠。我知道我們該結婚,時候已經到了。燈光慢慢變亮,電影也要散場,只是還是有人不死心,也不明白是為什麼,一直希望讓這部片演不完。美國人的道具很瘋狂,中國人的道具也是如此,感覺上,真不知是這些人瘋了,還是我們傻了。

  愛  在妳之後

  越來越近

  曾經相信  愛情是唯一

  而  妳  見證

  這段愛情

  其中  有妳

  也有  我

  或者說 

  只有  妳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