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替蔡政府打分數,認為蔡政府在年金的改革是對的,因臺灣真的快破產,只是蔡政府目前做的所有一切,都是補破網,讓台灣回到二十多年前的情境,當時公務人員跟政府機關雇員,並未占用國家太多資源,國家也未負擔如此承重的照顧費用,爾後經歷民主跟黑金與白道共治的...政治,號稱民主的臺灣,被政客們玩弄於股掌,一點一點沉淪,試問民主何用?當百姓始終活得辛苦,當房價暴漲數倍,當一切的一切變得荒謬與不合理時,試問財富的重分配始終存在於甚麼樣的產業?是努力耕耘的小民產業嗎?還是高資本與能和金融機構掛鉤的相關產業,這些產業只有富人能進行嗎?或者小民也能從事?當這一切指向的是永遠執政的富人時,臺灣的經濟動能在哪裡?

  大安區的房價在1980年代的初期,一個近四十坪的房子,市價是一百五十萬新臺幣,現在是兩千八百萬到三千兩百萬新台幣左右,價格取決的高低是土地持份,物價果然膨脹,市斗小民果然是身價暴漲?這荒謬的一切是由誰引起的?政府放任,用各種藉口以為財政困難,放任土地高漲,放任房價高漲,政府以為唯有如此才能提高稅收,才能從中抽取高額稅金,放任土地與房價高漲來彌補過度膨脹的財政負擔?這是何等荒謬與瘋狂的事?到底是哪一個領導人想出來的瘋狂念頭??!回頭問,高漲的財政負擔哪裡來?政府過於高漲的福利是源頭,全民健保是源頭,特別是公務人員與相關政府雇員的福利高漲,高官與高級將領的福利更是驚人,特別是台灣今日醫護人員的薪資低落以及其待遇與付出嚴重落差,是誰造成的?為何民主政治中的立委諸公諸母們沒能監督?為何民主政治走到最後是分贓政治?

  蔡政府,目前在做的確實是讓大家都窮困!!想盡辦法降低政府負擔,想盡辦法讓政府不破產,您可以看美國中央政府一天到晚必須不斷提高舉債上限,因每隔不久就得面臨債務破表和可能的關門危機,臺灣為避免相關情況,只好縮減過往過度高漲的公務員跟政府雇員的福利,人民其實無感,因為沒錢的人還是只能租屋,而租屋市場的租金並未因各種措施而有所減少衰退,還是高漲!

  只是...太多的退休老人必須住在不見天日的地下室中,太多的窮苦家庭必須依賴食物銀行的幫忙,試問蔡政府做了甚麼?當蔡政府高喊長照2.0時,很多百姓正為須花錢請看護而發愁,很多人都在擔心自己老時無人幫忙照顧,當少子化不斷漫延,每天工作的人越來越少,越來越多人在退休當中並需要政府照顧,七百萬的退休勞工,每月最多領不到兩萬兩千元者占七八成,試問大家還能說甚麼?

  當我們不斷反思過往,不難發現,蔡政府其實是一個贖罪的政府,贖的是李老先生的罪,贖的是陳先生的罪,贖的是馬先生的罪,這些人的政策,讓國家一點一滴的不知所云,所以只好補破網,想辦法能活下去。

  當很多人在怪罪其他人炒作金融市場時,試問房地產沒被炒作嗎?台北市與新北市的房價,這三十多年已高漲二十倍左右,但七百萬的退休勞工,有七八成以上的人,一個月退休領不到兩萬元新臺幣!當很多人在怪罪不該發展新產業替代舊產業,因可能造成失業時,卻忘記要跟上時代,新產業需要更多高價值員工,企業卻找不到這樣的人,太多人具備的能力無法被企業所雇用,新產業誕生所需的人力資源在哪裡?學校有能提供這樣的人嗎?還是繼續沉淪腐敗,最後就是學校倒閉,而培養的學生不是企業需要,即便這些人可能都有碩士學歷,那又如何?

  當企業在抱怨水電不足時,回頭看臺灣相關發展企業多為高耗能與高污染產業,半導體沒有高汙染嗎?汙染水源空氣跟環境!石化業沒有汙染嗎?太多人得到癌症!產出的塑膠袋若未能妥善處理,隨意廢棄大海,最終回到人的食物鏈,臺灣百姓的環境癌症風險因子越來越多,罹患各種癌症的可能性越來越高,這樣的產業表面帶來財富,但大部分財富卻集中於特定富人手上,產出的汙染與垃圾卻是全民承擔。這是我們要的臺灣嗎?或許..目前還是!以後也可能繼續是!!因我們沒有高附加價值的企業,只有做別人不做的辛苦高汙染企業,台灣百姓才能生活??!向來跟隨臺灣腳步的中國大陸製造業,又何嘗不是如此!?

  中國目前有大數據等人工智慧相關的科技電子商務產業,但回頭看,阿里巴巴的淘寶銷售,每天產出的電子商務垃圾何其多!從紙盒到塑膠包裝,最後這些廢棄物到哪裡去??其實還是回到人的食物鏈中,最終還是讓中國大陸的人更容易罹患各種奇奇怪怪的癌症,這就是美式資本主義-從生產製造到銷售賺大錢,再到低階低薪工作外移海外-的宿命?用各種方式製造出各種汙染,利用這些污染創造少數富人的財富,然後大多數窮人更容易得癌症??最後退休時還是每個月領不到兩萬元新臺幣!這是蔡政府要的臺灣嗎?

  當富人拼命跟政府說要政府更開放時,政府其實該思考的是...金融產業如果不能吸納更多人,是否政府該讓大多數的金融業都國有化!因當這些金融業甘冒大風險,將很多辛苦的儲蓄,拿去做風險高的土地與房產炒作,而那炒作的標的還是在中國或是其他國家時,政府面對的風險其實更高,可能使得更多人的退休金血本無歸,可能使得更多人失去自身財富,最後又是政府金融重建基金進場,最後又是政府介入,由哪家公司來收爛攤子,最後又是由政府主導,拿納稅人的錢去補這些大洞??賠錢了事?!試問這樣的循環是臺灣的宿命嗎?還是政府該想想金融機構國有化的問題?

  在關於陳先生特赦的問題,可以請民進黨在快下台時,再思考這個問題嗎?目前國家正處於危難之中,中國打壓,美國對臺的經濟發展也無能為力,我們需要自己想辦法在國際間突圍,只要蔡政府堅持善待陳先生,對他加以保護,盡量不要讓他受到刺激與欺負,很多人都不會在意陳先生說甚麼,就這樣吧,一輩子做政治的人,其實可能其他的都不會,希望大家能對這個前領導人多所寬容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