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這是我在2/26/2012前往NY的第一個晚上寫下來的文字,那時剛下飛機,剛第一次看完那些年我們...這部電影,過往十幾年前到近來的事情,一一浮現在腦海,外加我的蒨有點生氣的樣子,很多事情感覺上好像昨日般的浮現在腦海,所以就記錄下來當時的心情!也希望我的蒨知道我對她的綿綿情意!順便記錄過往的一點孽緣,今天確實是奇怪的日子!!只是...我只愛我的蒨!!

更正:在我的蒨很仔細閱讀過這篇文章的數日至今,坦白說她都沒能夠原諒我,因為她很生氣我對她的懷疑與胡思亂想,其實我的蒨還是待字閨中,因此...希望大家別瞎猜,坦白說我的內心也是有很多小驚喜的!!因為確實不多見了!!

蒨,我的愛:

  我想說的是過往已經結束了!!我知道妳曾有過婚約的事情,或者說我也有心裡準備妳可能不是virgin這件事情,坦白說這些都是臆測之詞,只是因為妳很多次遇到這個主題的反應都很奇怪,甚至我有心裡準備...其中甚至包含...可能...妳曾有過一段非常低self-esteem的時期,因此妳做過一些奇怪的事情,卻用非常無聊卻自以為正當的理由,來掩飾後來明知自己做錯的事實!!會這麼說,當然包含你當初為何要跟我接觸??最後還選擇我??因為當時的我是一蹋糊塗的,心情根本就是很亂很亂,所以我只好甚麼都不做,拼著命念書,拼著命去推導數學式子,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比較平靜下來,我不想再多想痛苦不堪的過往種種!!當然在那段時期,我也是拼著命地失眠!!只是你選擇一個失心瘋,這不是low self-esteem是甚麼??!!當然這些都是猜測之詞!!只是那是妳的過往,跟我們的現在與未來都是無關的!!我要求自己跟妳都必須對彼此無比的忠實,在很多很多的夜裡,妳總是見到我孤枕,也見到我單眠過,即便我也是個人,我也會有覺得孤單寂寞的時候,但我一點都不想找誰來做甚麼;因為我知道神會在我準備好的時候,將生命中最美的那段感情,用深刻的激情與愛意來展現,用無比的高潮迭起去表達,我想那就是一輩子的愛情!!其實這跟永生是沒甚麼關係的,只是我個人安慰自己的話語;在遇見妳的時候,我已經失去了求生的勇氣,每天跟神禱告,能不能讓我睡著之後就不要再醒過來??!!只是...神有它的道理(God has its way!!),神沒應允我這件事情,就讓我認識了妳!!

  多年以前,在當時前往NY的前幾天,妳突然跟我說還有妳呀,我嚇了一跳,卻假裝沒聽見,只是心裡也不是很平靜,其實我已經失眠好多年了,每天過著很痛苦的日子,去了NY的那幾天,也幾乎是沒有闔過眼的,反正就是很專心抄筆記跟聽課與聽演講,根本不知道睡著是甚麼感受,好久好久都不知道睡著的感覺,去了NY之後,惦記著妳,也去了妳叫我去看看的Metropolitan??博物館(難不成妳把我當成豆豆先生??!!!),沿著中央公園,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的,心裡好想妳,怎麼讓自己被一個奇怪的女生,叫我去一個博物館,結果我還真的去了,有沒有搞錯??!!回來時,見著了妳,不知怎地心裡覺得好踏實,竟然昏昏沉沉的睡去了,還睡了好幾天說,帶著幾瓶FIJI牌子的水回來說,心裡一直想著或許NY就是我的Fiji也說不定!!回到台北,見到妳,心裡覺得無比的踏實!!妳說天冷可以吃火鍋,所以我就吃了快兩個月的火鍋!!吃到快吐了說!!

   我也說過很多人都給過我機會,希望我展現橫刀奪愛的勇氣,只是我總是可憐那些小兵們,所以最後的結局都是很高興的參加了他們最終的正果修成!其實我真的沒把握能夠照顧這些女生的,因為我的self-esteem也很低,這是我的老師跟我說過的事情!!當然或許多年以後會被這些女孩們抱怨,當初最想嫁的或許到今天還是單身,而且越來越...瘋狂喔,失心瘋..!!只是這些人都等不及那天的到來,也從來都沒有再給過我機會,因為她們當時的以為是我好像很難割捨甚麼....其實從來都不是事實!我難割捨的只有我的研究跟我的學問與博士學位而已!!!只是...我從來都沒有想太多!!因為總是很忙很忙,實在沒有多餘的心思多想!家母也一直都是有狀況要處理的!

  我說過,我的蒨,就算妳不是第一次,我也會給你人生中最美妙的高潮,那是妳一生從未有過的美好,而這就證明了我對妳的愛與我對這段感情的珍惜與重視!!我當然知道與猜想後來妳被退貨了,因此婚沒有結成,而那個男人答應要給妳的補償,也大多未實現,這也是到今天糾結不清的地方!!剛才我的蒨跟我抗議,說我把她寫的很色,我會稍微修改!也希望大家知道這裡面有不少只是邏輯推論,不見得全然正確!!坦白說,個人臆測之詞有時也會讓蒨很生氣的,這是我的不對!!因為蒨很在意這些的!!只是...我還是得把心裡面深藏的懷疑在婚前說出來吧!!因為我們真的要結婚了啦!!!我知道很多男人喜歡占女生便宜!!只是,我想說的是我好像從來都是讓女方在離開我時占盡便宜,從未想去占過哪個女生便宜!!我知道,這也是我被稱為聖人的原因,這可是指責我考試作弊的大學教授喔!!你能想像嗎??!!而且我也從不在公眾場合談過往,將所有的發言權留給過往的女方自由闡述,因此我就變成了流浪漢與負心者!!其實,真正變心與當時踏好幾艘船的是...女方!!所以我內心的糾結,來自於我的不甘心與憤怒,只是我沒想過要求她補償甚麼的,但我是有憤怒的,只是我卻更怕麻煩的糾纏,當然後來還是被糾纏了!!

  搞了半天,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在飛往海外某地的飛機上,總算看過了那些年....這部片!!確實,九把刀幼稚的很真誠,很真誠到或許不該被稱為幼稚,應該用任性自以為是比較好些!!我想這是交大畢業的野狗男所發展出來生存的通則??!!還是交大男生都得了狂犬病,只會...??!!不幸的是,我也是交大畢業的!!只是九把刀將這個故事傳播出來的主要目的,除了在說過往那個愛情的刻骨銘心之外,其實是在說跟大家傳遞一個他以為在愛情當中非常重要的福音,那就是..."Please,Please,please, boys and girls, get it while you can!!"我知道或許那也是我的蒨很早就將自己的第一次給了當時喜歡的人的原因,總以為這樣才沒有遺憾,但卻不知道這些那些,多少變成了我這一生的小小遺憾!因為我要娶她回家了!因為我可是跟所有的交大手槍族一樣,一心想將第一次給一生中的最愛,而且打算就愛一個人一生一世了!!這也與我不能搶奪當年那些小兵們的女士是一樣的道理,這些人從結婚到今天都還是夫妻,這也說明了交大男的專情與執著!!只是...有趣的是,後來我的蒨竟然非常反對我"自行處理個人的需要"(中文簡稱"打手槍")...!只是,我還是想將第一次給我今生想共度一生的人,我的蒨!!

  孩子,我的蒨,新竹女生跟吳家小姐早就都不是Virgin(中文簡稱為處女)了!當然妳要說她們有她們的苦衷,我想可能也或許是如此,而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所以在我這個有小叮噹的大熊故事中,是沒有宜靜這個人物的,只是我還蠻高興老外的百寶袋確實是蠻好用的說!!回頭談,我想說的是這裡面是沒有對與錯的,只有當下對於很多事情的判斷,我不要這些人成為我的伴侶的原因,其實就在那些判斷上面,我不希望這些人在某一天又做出甚麼錯誤的判斷,最後讓我很傷心的想去自殺,所以我不要這些人,因為她門市危險的!!另外,我以為愛跟性是不能分開的,但這些人卻以為是可以的,這才是我不願意的另一個原因!!

  而孩子,我的蒨,我常覺得的self-esteem真的很低很低,而且被妳家人跟一些無聊的女生們洗腦成.....有很嚴重的"處女情結"!!這是我對妳有些傷心的地方,因為我已經說過跟妳是一生一世了,為何妳還有懷疑??更何況我們討論的,真的不是兩人在未來或現在能夠有任何改變的地方!!況且,我已經說過要跟妳一起過一生一世了,不是嗎?坦白說,我又有甚麼資格去要求一些根本不能改變的事實被改變呢??!!除非是欺騙!!!

  我也說過了,這個Blog誕生的主要原因就在於:記錄我對妳的愛情,我常想為甚麼妳不能相信我非常愛妳,我希望將我對妳的愛全部記錄下來,因為我怕我會忘記!那是我第二次飛往NY時,口中喃喃自語的自問:"為什麼妳不相信我呢??我真的很愛很愛你的說!!"因此我才會猜想妳是不是另有隱情!!

  我跟妳說過,妳也知道的,我們家族是有帕金森氏症的傳統!!所以我不禁想問的是,如果等我老了,又身受帕金森氏症所苦時,妳會在我的身邊嗎??可能又多想了!!

  對妳的愛...其實是一生都記錄不完的!!這是我最近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