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退休制度的不公平,見到人們如此盲目與可怕,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家人以前是軍人,退伍時,政府只給不到十萬元的退休金,跟一張永遠都不會兌現戰士授田證,十萬元不到的錢換一個人十五年以上的青春,後來因為政府制度的改變,退休金的額度可以生利息一年十八趴,算一算一年也不超過一萬七千元新臺幣左右,十八趴是給這些幫國家至少貢獻歲月很多年的七八十歲長者,這些人退休的早,因此退休金大多介於十萬到二十萬之間,十八趴的年利率也不過帶給他們一年不超過三萬六的利息收入,很多人應該都沒意見吧!?

  老人家很幸運,在蔣經國時代,拼命打擊炒作房地產者,即便是在臺北市大安區,三十五年以前都能用一百五十萬新臺幣左右的資金買到將近實際坪數三十八坪的房子,由此也能見到,近幾年臺灣的房地產炒作有多麼可怕!因為目前這樣超過三十五年屋齡的老房屋,還被炒作到三千五百萬新台幣以上,這是馬前政府的德政!很多房屋仲介還說,現在賣掉就再也買不回來,因為只會越來越貴!

  房子都不會折舊毀損的嗎?香港幾年前有屋齡五十年以上的公寓,整棟倒塌的狀況,因為屋齡太舊,因為房子是水泥做的,終究會因為頻繁的地震與潮溼而毀損!當臺北人近乎瘋狂地炒作房地產,卻忽略少子化,連建中都減班一半以上的事實時,別忘記臺北市是中央政府的所在地,您怎麼能期望這些人幫國家做甚麼好事情,讓百姓能夠好好過日子??!!這些臺北的居民,大多數都已經陷入統獨與很多奇怪房地產思維的幻想與荼毒,試問我們如何期望這個國家能進步??讓人不禁想問臺北市的人到底有沒有真正清醒的?!

  十八趴是補助月退不足者才發展出來的制度,比如個人的家人,比如很多老兵,參加過八二三炮戰或是古寧頭那些,個人是真的有認識這些人,當然很多人都已凋零!大家有意見的是那些已領非常多的月退俸者,他們有甚麼立場領十八趴??這些人很多人都不是拿政府給的退休金去領十八趴,而是額外再拿好幾百萬或千萬元當成退休金的額度去存,爾後領取十八趴,有的人一個月就能拿將近五十萬元新台幣的利息,一年是將近六百萬的利息收入!!如果這樣的制度是對的,那我的家人當初就不該投身軍旅,該做的是拼命擠身政府要員,特別能夠影響自身退休福利的官員,特別是能夠利用自身的權勢去炒作土地與房屋的職位!大家都知道這些制度都沒有經過立法院的審理,多為政府採用行政命令的決策,而這些決策都是自私的!

  新政府上任,希望徹底檢討兩岸的關係,這都沒有甚麼對與錯,我們的央行到今天,都沒能跟對岸的對口央行簽訂換匯協議(swaps agreement)-人民幣與新台幣的直接兌換,至今我們的央行只能在國際市場中,拿著老百姓收來的人民幣,跟其他國家或地區換歐元,換英鎊,換日幣跟其他可以交易的國際貨幣,央行甚至保留非常多的人民幣,以備臺灣百姓要去中國必須換匯之用!一直很想問臺灣這些做生意的商人,一天到晚口口聲聲說希望陸客來,但是陸客來給您的如果不是美元,而是人民幣,最終您還是需要去跟臺灣的中央銀行兌換新台幣,不論是透過地方郵局還是地方銀行,最終這些人民幣都還是需要本地央行來幫忙想辦法換成能夠購買國際物資的貨幣,試問,當全世界的中國大陸人都拼命黃金,搶美元,到英國跟美國或是歐洲拼命置產,甚至是將錢藏在這些地方時,為什麼我們還要拼命收人民幣,讓本地央行為這些超額的人民幣傷神?!您知道本地的人民幣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市場的交易量,已經是全世界第一名了嗎?連香港都自嘆不如,原因為何?不外乎人民與企業收取太多人民幣,所以需要避險使然!!這裡面衍生出的問題是,那為什麼我們還要只繼續跟中國大陸來,只能給付人民幣陸客往來??

  新政府該好好思考,如果政府不想浪費錢,做甚麼兩兆雙星之類的笨計畫,那政府該做的就是社會救助與補助,首先要補助的就是失業的剛畢業者,很多碩博士跟大學大專畢業者,今年都很難有份穩定的工作,政府該做的就是發放六個月到一年的失業補助,讓這些人先能夠有錢吃飯與生活,爾後再慢慢調整自身經濟體質,看看是發展那些國防工業,或是發展那些能夠用到大規模人力的工業,讓大家有飯吃與能夠生活!

  K黨已經新黨化,記得十多年以前,新黨連在新竹市眷村地區,都沒能有選票,那年有個博士代表新黨參選,只在眷村拿不到幾千票,未來的K黨大抵上就是只有在投票率低的選情下,或許還有機會勝出,只是那代表的,只是極端的民意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