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很多人都以為Apple應該專注於發展iTV,或是乾脆只要好好發展自己的Mac與手機產業就好,畢竟iTV需要的是內容而不再只是硬體,但是手機能夠透過大家的溝通與交流,不斷產生出新的內容,兩個人的交談與意見或是畫面的分享,就能產生出新的內容,但是....iTV的內容難道就是連到YouTube去嗎?或者需要其他大量的影音內容??那付費的機制呢??我想那不是Apple一家能夠完成的!!

  覺得iWatch不會是有賣點的產品,因為螢幕太小了,而很多手機的內容畢竟還是需要大一點的螢幕,最重要的是自從手機出來的之後,其實手錶的銷量就大減了,因為大家買手錶是為了看時間,現在有手機就能看時間,所以手機與手表的功能就合而為一!!我想在說的就是,大家完全忽略了過往日本過度投資於硬體技術上的錯誤經驗!!很多時候,在銷售的過程當中,必須考量到使用者到底喜歡甚麼以及願意付多少錢去使用這些,使用者能不能用便宜的方式取得這些愉快的使用經驗其實才是最重要的!!

  很多概念性的產品,過往Apple也曾出現過,但是在一開始的時候並沒有成功,有的原型產品在當時剛出來的時候其實是不被市場接受的,直到十幾年之後透過各方面條件的成熟,才算是變成熱賣的產品!!這也是為什麼日本很多產業還是會一點一點的死去,因為技術的進步沒有考量到消費者的喜好與可負擔性,終究是曲高和寡,終究是會面臨過度投資而無法回本的情況!!這也是我一直在說的,南朝鮮正走向日本過往走過的老路,而那是我們不應該模仿的對象!!

  因為技術的進步,不見得就代表消費者一定要去使用這樣的產品,日本很多產品就是代表!!很多時候目前某項產品的熱賣,賣點可能是過往不成熟或是還不到時候的概念,而那樣的概念可能是十多年以前就有的,但夠便宜卻是在十多年以後才發生的事情!!Apple的很多產品,不論是iTune,iPad,還是iPhone,其實都說明了這些產品並不具有原創性的概念在其中,當然使用者的介面設計是原創,軟體的創新是原創,但其熱銷的原因還是在於消費者能夠用比較便宜的方式,去感受這些商品所帶來的服務,因此才會變成是熱賣的商品!!我們見到了中國小米機限量限價,原因就在它知道自己的胃容,所以每次出來的產量都是限量的,它寧願培養一批死忠的消費者,願意不斷地去使用自身的產品,因此能夠用限價的方式去銷售,而盡量不打價格戰,賺取該賺取的利潤就好,其他的就讓別人去發展!!堅持產品的毛利與最終的獲利,其實才是Apple該堅守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