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蒨,我的愛:

  跟您提過了我們人生在世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的,但那不代表我們不該好好努力,很多時候賺得錢即便再微薄,但是只要心安理得,其實能夠過日子就很好,真的沒有求甚麼榮華富貴,只求心安理得的每天幫助別人,說過了希望過著又能幫助別人又能賺到錢的生活,這是我一開始認識您就告訴過您的事情,那也是我畢生努力的目標!為什麼這麼多人不喜歡我做教書的工作,不喜歡我教育這麼多的知識給這麼多人,而且那些努力的背後是幾近無償的?我希望這些人不要跟我經歷一樣錯誤的學習過程,我希望這些孩子不要活的這麼無知,我希望我所處的社會不要活的這麼虛偽,我希望我所生存的國家,大家都能有正確的觀念,所以我拼著老命寫部落格,我拼著老命去出版我覺得重要的書籍,書裡有很多很多重要的觀念,書裡的很多想法都是前人智慧的累積,書裡有很多很多的看法都是很彌足珍貴的;這些都是值得這個社會真正瞭解的事情,這些都是臺灣這個社會所缺乏的,而大家取得這些知識是近乎免費的!

  為什麼我們的孩子要這麼可憐,受到這麼不好的教育,只因為這些美國回來的博士覺得自己花了大錢去美國念書,在臺灣賺得不夠多,所以不願意將正確的觀念傳遞下去,除非您多付一點錢?為什麼我們的孩子這麼可憐,可憐到以為這些美國,澳洲或英國回來的博士帶回來的都是正確的觀念,其實是不然的,這些人在很多知識上面都是一知半解,這些人對很多事情的了解也不夠深入,原因無他,這些人不夠用功,但卻又因為是名校畢業,因此大家奉它們的話為圭臬,只是這些人明明就是以訛傳訛,很多觀念都是不對的,為什麼我們的孩子要這樣活下去?要活在這樣自欺欺人的虛偽當中,為什麼這些孩子不能接受到正確的觀念?那是我寫書的目的,那正是我寫部落格的原因!!我希望用非常便宜的價格,讓大家都能夠取得這些知識,即便我花了很高很高的成本才學會這些知識,但我仍然堅持要用幾近免費的方式,讓有心想學習的人都能夠有這些觀念與知識!

  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我就是那個被人耽誤的子弟;很多誤人子弟老師的學生中,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早期在我很多領域裡面,老師的知識都是一知半解的,但不幸的是美國人很善良,所以給了這些人博士的頭銜,因此這些人就以為自己是專家,卻忘了要把整本教科書念完想清楚裡面每個題目都練習過再去教書,所以它們教育我的時候是一知半解的,而我又是個愛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我想父母花了好多精神才讓我去念大學,所以每科每本書我都盡可能整本念完它,寒暑假大家在放假,我做的事情是再去找其他的教科書重新讀一次這個學科,覺得沒學好的科目都是如此的,中央研究院的圖書館是我常去的地方,因為我知道老師們是亂教的,或者說是只知其一但不知其二,只是這樣的自我訓練對我是好的,外加真的不想惹麻煩,所以選擇沒多說甚麼,自己多學習就是.只是一旦是我去教學相同科目時,我能讓別人在很短的時間內,很快就有正確的觀念,而且需要支付的代價比我小得多,這就是我覺得很高興的地方;我也知道補習班賣的光碟片,我只收了一次錢,但他們可以永無止盡的銷售下去,至少我知道我教授是正確的,如果很多人都能見得到,至少臺灣在這些知識上面就再也不會以訛傳訛;只是很多人或許以為我在那個補習班工作很多年,其實我只去教了一次,而他們的錄影是好多年以前的,他們至今仍然繼續販售.

  說過了人生至今很多時候,都在做社會服務工作,說過了常找自己麻煩,因為我不怕威權,不是很在乎這些金錢,喜歡孩子們能因為上過我的課,而有正確的觀念與知識;願意很誠實去談論很多政治上面的事情,為什麼別人不准許我這樣做的原因,只是因為它們有私心,所以我們就要妥協?為什麼我們不能很勇敢地跟臺灣百姓說,如果這些人不肯真的替全國老百姓的福祉著想,如果這些人的執政只是保障與鞏固少數人的利益,百姓真的不需要國民黨再執政,其實我們真的能夠要求政黨輪替,至少百姓有權力換一批人去政府裡面享福,至少那是我們的權利!這些人終究都只是少數,人數的加總不會超過全民的百分之十.是的!很多人都有在中國的經營與生活,但我們並不是要跟中國隔絕,只是希望追求本地在各方面的資源與環境上面的真正公平與永續經營,試問那不是全民都該追求的嗎?

  蒨,我說過了,不要欺負一個父母的情況都不是很好的人.不要欺負一個母親有身心障礙已經超過三十多個年頭的人,好嗎?不要欺負一個父親被騙得很慘很慘到又要讓家裡幾乎破產的人.請您不要這樣做,好嗎?不要把我當搖錢樹,不要用您很自私的觀點去強迫我也要接受,您應該知道我非常反對威權,我非常反對別人用很多很多有利於自己的法律跟甚麼,讓自己獲利,讓全民受害,那是我反對的,那是一個站在全民立場與有良知的人都該反對的事情.如果要我在良知跟您之間作一個選擇,我寧願選擇我的良知.記得我是很反對中國暴發戶的心態,別忘了我絕對不會允許自己的家人去中國工作.

  孩子,我知道您也有些問題在,我知道您也常失眠睡不著,我知道您也常胡思亂想,以為我會有甚麼外遇的情況,但是我想說的是我對感情是很忠誠的,我知道如果我說了一個謊言,勢必我得繼續說謊圓謊下去,那是我沒有能力做的事情,我真的無心也無力做甚麼,因為我還有很多夢想很想去完成.

  在認識您之前,本來打算念完這個博士,就努力準備出國的事情,再去海外念一個博士,或者是兩個;說過了夢想是有天也能拿個諾貝爾經濟學獎之類的,那才是夢想;當時在認識您之後的兩三個月,就在您的部落格跟您說過了家母的情況,也跟您說過了我想出國再去念一個博士的情況,只是當時您不是一直都不置可否,或者說不希望我如此,不是嗎?如果我知道當時您留我下來是為了國民黨的選舉,如今郝先生跟馬先生已經吃香喝辣很多年,台灣被搞得一蹋糊塗的!我想當時根本不該理會您的,當初您跟我打招呼時,我根本該對您視而不見的.

  如果不是真愛的話,就放我自由,好嗎?至少我還能繼續努力,看能不能有一個穩定的教學工作,將學生教好;也或者我還能在這七老八十的年紀,繼續去追求我的另一個或是兩個歐美名校的博士夢,繼續看看能否有一天我也能拿到大獎.也或者,您能真正尊重這個跟您求過很多次婚而您每次都說好的男人,我不是沒有給過您機會反悔,好多時候我也好希望您能反悔,只是您都沒有,讓我常覺得心裡有負擔,只是既然是這樣,那您就是我的妻子,您是否能真正做到好好保守自己,不要讓我覺得困擾與厭煩,好嗎?否則,就放手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