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最近有一則新聞,直指美國有八百零二萬人,希望尋找全職的工作但只能找到兼職的工作,如果過往從西元2009年以來所謂的就業指的是這些人的話,那從西元2009年到西元2013年美國所創造出來的工作機會大部分都是兼職的,因為到目前西元2013年為止,美國從西元2009年以來大約創造出了九百萬個工作機會,亦即有九百萬人就業,如果今天這八百零二萬人的工作是從西元2009年後才創造出來的,那美國真實的全職工作機會只創造出了一百萬個而已!

  當然我們知道這樣的推論是不對的,因為美國境內有三億多人口,任何時刻的兼職工作應該都有五到六百萬人之譜,換句話說美國在西元2009年到西元2013年底,其兼職的工作大約創造出了兩百多萬人,我們用最保守的兩百五十萬人左右來計算,因為美國從西元2009年以來創造了九百萬個工作機會,那美國真實的長期全職工作機會大約只創造出了五百五十萬到六百萬個左右,而非九百萬個長期全職的工作機會!!因此如果過往一般兼職的工作機會估計是六百萬左右,美國在西元2009年年底估計原來有但後來失去的工作機會大約是一千兩百到一千三百萬個,因此美國大約還需要創造七百萬個長期全職的工作機會,這跟之前我一兩個月在這個部落格的評估,美國還需要六百萬到七百萬個全職的工作機會是相近的!!

  只是這樣的評估還有一個盲點是當初估計從西元2009年年底計算,失去的的一千兩百到一千三百萬個工作,至少應該也有一兩百萬個是兼職的工作,因此此時我們該採用的計算是這些曾經失去的兼職工作機會應該都已經回復,因此才會有八百零二萬人有兼職的工作,剩下需要計算的是全職工作機會,那大約還需要四百萬到五百萬個左右,才能使得美國從西元2007-2009年失去工作的人通通回到工作崗位上面!!因此實際的數據是美國應該還有在四百五十萬人原來有工作的,現在失去了工作,因此還需要找工作!

  以美國目前最保守的評估,一年產生出兩百到兩百二十萬個工作機會,如果美國的經濟成長率還是能夠維持在一年2.5%到3%左右,那美國應該還需要兩年就能讓這些人都回到工作崗位,只是可能不一定是全職的工作!!因此預估美國在西元2015年年底大約就會讓當初失去工作的人都能找到工作,剛好美國的Obama總統做到西元2016年年初,到那時Obama總統的政績就是,讓原來失去工作的人在他主政的八年內重新找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