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常面對到很多很多的苦難,也常以為很多事情不要得罪別人比較好,只是在國家很多議題上的大是大非,我們是不是也能有勇氣跟對的事情說讚,跟不對的事情說不?在臺灣目前能夠賺到錢的,多是政府補助跟保護的產業,換言之,這些人賺的錢都是大家繳的稅或是政府多發出來的債務,最後還是要由後面的納稅人跟子孫來繳納,政府負債的債息還是要由全民來償還!

  大家都知道國家該往哪裡走,大家都知道國家該怎麼調整,大家都知道政府該照顧全民,大家都知道政府不該只照顧少數人,大家都知道政府很照顧軍公公教人員,大家都知道很多工人家庭所受的苦,大家也都知道臺灣的醫護人員吃了多少苦!!

  大家更應該知道的是,在陳水扁先生第一任總統時,遇到多少之前國民黨所做的不好事情,那時光是全臺北市,就有近兩百多家私人診所倒閉,當時這些醫生要不就移往外縣市發展,或者只好退休,很多倒閉的診所因為有負債,還需要再花了很多年的時間做白工去償還那些債務,這就是當時的事實!!

  大家更應該知道的是很多私立高等教育學校的學子,繳的學費是公立學校的三倍,但是受到的教育跟政府給的資源卻只有不到公立學校的三分之一,這些都是政府的不公平之處,其實這些孩子不該繼續就學,應該有很棒的職業訓練與培養,因為他們根本不愛讀書,結果父母花了大錢,少了很多的儲蓄,孩子最後出了社會還是無法翻身!

  大家要有勇氣替後代子孫著想,不要一天到晚想著自己的房地產價格能比天高,因為那樣會讓後代子孫有揹不完的房貸,因為那樣很多高房價的地方都無法有正常的工作機會跟生存條件,這些都是大家該多思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