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主席,您好:

  中國的面貌已經跟您十幾年前剛開始執政大不相同,畢竟從穿草鞋到穿皮鞋,從穿著不講究到穿西裝,這個過程都會使人改變,十多年前中國的外匯準備並不驚人,但今天中國大陸的外匯準備動輒超過三兆四千多億,每年從美國跟世界賺來的錢淨匯入超過三到四千億美元,這些都是實際數據。

  隨著中國經濟規模的擴大,未來中國的政治問題一定會越來越多,畢竟沒人希望自己永遠是輸家,大家都想過好日子,因此一定會有人對中國有不同的想法,希望也能多分到一些好處,而那些爭議就會透過各種抗爭展現出來,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的領導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挑戰與爭議,這是中國未來持續會面對到的問題。

  對中國不要有過於樂觀的看法,一直都是D黨的基本論調,過去幾年,感覺上K黨只是中國在台灣的買辦,負責將大部分得自中國大陸的利益放進自家口袋,未來D黨是否也該防止這樣的事情出現,其實是未來新政府所需要面對的挑戰。

  美國的紐約時報稱對岸的習先生是中國共產黨建政以來,最靈活與最大膽的領導,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因為他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能吸引國際的注意,畢竟他也見到前任領導胡先生卸任之後疾病纏身的窘境,想當然耳,習先生必將把握自己的在任時光,盡情揮灑,讓自己也能在歷史上留名。

  畢竟中國的經濟規模越來越大,共產黨的菁英份子持有中國境內與境外的資產份額驚人,這些都已經改變中國的領導面貌,而且也深刻地讓大家見識到中國不得不改變的事實,只是天高皇帝遠,中國地方上的各種經濟問題,很多都不是中國中央能解決的,更何況前任領導胡先生過往採用的是地方分權的管理方式,允許地方領導管理地方的權力很大,但是習先生採用的是中央集權的方式,因此地方反彈聲浪也不斷,這也是習先生未來數年之間將面對的問題,畢竟中國不論地方分權或是中央集權,權力的來源目前都是共產黨決定,但是地方領導的品質參差不全,是中國未來面臨國家需要持續進步的隱憂也使得習先生希望未來中國能夠進步的目標,其實跟地方領導的決策品質息息相關,這些都是中國大陸未來的挑戰,目前中國大陸百姓在智慧產權與法治觀念仍然薄弱地方領導的水平參差不齊,都可能使得我們去中國投資的廠商,面臨血本無歸的窘境,畢竟對岸不是法治國家,這些都是未來新政府必須持續關注的焦點。

  原諒個人多月與多年前鼓勵習先生跟馬先生的會面,那時正值馬王政爭,也原諒當時在本版寫文章,鼓勵美國介入馬王之爭,當時美國參眾議員都紛紛到立法院拜訪,感覺上馬先生當時是比較站不住腳,只是到底誰是誰非,其實到今天還是不知道,畢竟臺灣還是需要中國的市場,但是美國是不太希望臺灣跟中國走太近的。當時想來這些爭論都是因為中國大陸而起,自然希望中國大陸能夠稍微送暖給馬先生,當下才會鼓勵習先生跟馬先生的碰面。

  沒想到習先生今天為南海的爭端與馬先生即將卸任,竟然真的要和馬先生碰面,感覺上還真是冬日送暖,說來還真不得不佩服對岸習先生的大膽與靈活,從這裡也能見到習先生的人味,更見到其靈活面對新情境的方式與處理。也希望大家都能體諒中國大陸新政府剛上台不久,需要立功與立威,很多的議題在目前仍需大家多所包容,畢竟兩岸會面是好的。

  關於這些那些,蔡主席您可得多學學對岸的習先生,這個領導人不簡單,可得多想想如何對應,否則....我們可能又會被比下去!記得上次美國的歐巴馬總統去北京開會,習先生跟歐先生夜遊討論很多事情,結果歐先生一回美國大使館,隔天馬上在美國駐中國的大使館內找了很多其他國家政要討論TPP的事情,希望各國多支持T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