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預計寫近80~100個財務筆記,主要包含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Advanced Economics, Financial Management, Alternative assets investment and pricing, Financial Theory for traditional assets and derivatives, Fixed income analysis 與 Equity valuation.我想閱讀的最好方法就是嘗試將這些觀念自己練習寫出來一次,如果自己看得懂自己寫的與說的,就表示懂了!!因為我是很要求的人,因此我要自己看得懂是非常不容易的!!總之,算是嘉惠其他閱聽者了!!所以...套句中國大陸的順口溜:"那就往死裡面讀與寫吧!!"Here we come!!!

p.s.還記得很多年以前,當我因為種種原因,毅然決然離開某個學界領域,投入另一個未知時,我是很灑脫與自在的,因為我不想再和人一天到晚相互指責,我想再去開創一個全新的領域與視野!!從事後來看,我想我有做到!!也或許...在這一切完成之後,我會再做一次選擇,投身於另一個未知當中!! 

note.在這裡要感謝的人很多,特別是Holmes與Bones先生,他們很有耐性的將這些複雜的觀念用簡單的文字與圖表來呈現,確實讓這整個知識體系充滿著趣味,也充分傳達了其中饒富知性與邏輯性的科學,再再都讓我獲益良多!!在此特別用文字記錄,感謝他們!!

p.s. 5/30/2011我進行了一次大修訂,很多的打字小錯誤與觀念都在這次調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