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我說過我非常疲倦了!實在想找個地方好好發展心裡一直想發展的研究,並嘗試去建構學理;只是我非常愛的女孩(我大概這輩子就是這個了,不會再有其他的了!!)今天一直在催促我幫忙想一些事情寫一些東西!!所以.....我想說的是中國大陸已經說的非常清楚,那就是它過往是根本不管臺灣與香港的失業與所得分配平不平均,它只在乎這兩地不會亂,大家能否能夠都乖乖的..聽它的種種!!因此...它根本不管兩地怎麼發展它自身的經濟與其他...;有趣的是...這兩天中國大陸竟然非常明確的表達了....它不歡迎只會炒作房地產與其他資產的資金,簡單的說它完全支持臺灣進行新一波的政治經濟改革-特別是關於財富均化的政策,完全支持目前的鮭魚資金該被完全吸納入臺灣的經濟體當中,而且不是透過採用房地產投資與其它炒作標的的方式,因為它們並不歡迎炒作資金再來....!!簡單的說...中方的立場已經有所轉變,或許在某些層面上,它們已經決定選擇如果未來有可能,確實不排除隨著政情變化而與其政治立場比較不一致但意識型態一致的D黨,畢竟都是比較偏左的,來做為未來考慮能合作的目標!!我知道這麼寫目前政府自然不太高興,只是....其執政不佳已是...全球公認!!同時...中國大陸也說明了...他們不再歡迎過往臺資前往中國大陸炒作的資金再入境!!其背後的原因當然是中國大陸目前缺的是如何創造新財富的新產業與就業,而非資金重新投入各種...然後用炒作的方式將原來的財富再分配走的暴走資金!!....剩下的我就不多說了!!

  而美國的Obama政權則是另一種想法,它完全支持各種資金重新投入美國的市場中,因為美國的創新能力是夠的,目前缺的是資金與自信心,看來Obama並不能真正鼓勵到美國人,或許該學學Reagon,用開玩笑與自嘲的方式來鼓勵美國人!!感覺上,如果大家希望Fed不再印鈔,那最好的方式就是鼓勵資金回流美國,讓美國出現明顯的就業增長與通貨膨脹,而不是讓美國企業害怕自身未來因此開始囤積手中的資金,目前美國各大企業的投資都明顯不足,原因就在於大家都以Apple做為榜樣,Apple既不發現金股利給股東,也並未進行新的購併,而是預期美國的經濟不一定能持久,因此只是不斷外包自身的製造,並且不斷重複推新產品的策略來換取更多現金而已,但前提是供應商願意減價供應!!這也是為何目前美國企業的股價都不貴的原因,因為企業保留的現金水位已經是這十幾年來的新高了,也更說明了美國企業明顯在創新與其他方面都是投資不足,也因此就業就很難高了!!

  關於這點,我想連中國大陸都是極為佩服過往以來我的分析與預測的,但他們也非常害怕..目前一走了之了,其實...去其它國家可能有的貢獻將大大超過當初他們對..的評估...,原因不外乎很多國家缺的都是想法而非籌資的方式;....而美國的Obama政權也充份了解到過往建議的可行以及對美國未來的預期,目前希望我幫忙想的是失業的降低!!而中國希望的是自身服務業該如何正確也合理的發展!!

  美國失業率的降低相當程度取決於企業投資的增長,只有如此才能成長...;而中國服務業的發展就在於對於智慧財產權與其他高價產品產權的保護與照顧,因為加值型的服務業需要的就是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如此企業才願意創新與高薪雇用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