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

  那天舊識跟我提到再過不了十年,可能這個機構與單位就會因為臺灣少子化的衝擊,而產生出轉型與與其他單位合併的風險!!我們能做的就是趁還能做的時候多累積一點資金與經驗,一但沒辦法時就再考量其他出路!!這跟我這十年來因為臺灣補習教育市場的快速委縮,因此早就開始轉型,學會金融市場的操作,賺取一些生活費與支付該有的生活支出,而進行相當的轉變與自我調整是....一轍的!!

  我想未來是屬於能夠調整自己活下來的世界,不然就是選擇公家機關或未來比較不會倒閉的機構做為安身立命,否則...其實任何的機構都可能因為種種原因而產生倒閉!!而自己或因為年華老去,或者因為其他原因不再受到主管重視,或者因為自己沒有再學習與進修而失去競爭力等原因,而最終必須...再轉型!!回頭看這十幾年下來,每年都在學新東西,或者學的是特定專業,或者學的是與資訊處理與應用有關的事情!!總還是惦記著要學習與進步!!

  總之...對於這部份的學習是不能停下來的,總還是要勉力而為才是!!!我總是在這個部份的資金投入是不節省的!!十年前的金融市場與工具與現在是相當不同的,而未來也可能因為資金退出臺灣又讓我們很多的交易策略又退回到數年之前的情況,未來...是大家都不明白的情況!!但我們能做的..只有..不斷的調整自己!!這也是我到處去上課與觀察當地情況的原因!!我知道這是對的,特別是我早已國際化的投資與生活方式,即便本地完全沒有以前工作性質的工作了,我也不會出現..無法生活的情境!!因為手邊總還是有新的工具能夠運用來求生存!!!

  我知道去那裡都有好朋友們會幫忙的,...只是終究我待習慣了這裡,去那或許只是短期學習與觀察,終究還是會回到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