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

  我知道妳希望我話少一點,但是大家一直沒有對很多事情有比較一致的想法,有時也擔心影響到後面很多事情,首先是關於黃金價格的部份,感覺上目前的價格與美元的走強與走貶確實是相關的,但黃金與原物料背後其實還有一個主要的因素,那就是全球過往被歸類為高成長企業的股票,如果這些企業的成長因為種種因素不管是實質成長還是因為匯率因素而成長,那相對上黃金價格相當可能比較成長慢一點,如果美國找不到其他運用自身美元貨幣比較好的方式,那自然美國貨幣方面的乘數效果可能就不明顯,自然原物料與其它民生必需或有價值儲存效果的金屬就還是會繼續成長,當然除美國之外的他國自然通貨膨脹明顯,而美國自然也會因此股價反倒因為匯率因素而繼續走高,因為目前企業的新投資不多,但企業滿是現金,未來配發股利的比重相對可能就會高!!若美國找到成長動能,那企業的新投資就會增加,如此一來美國就會被逼的要升息或金融市場會自動反應此一因素到債券價格的殖利率上面,自然因為資金有更好的去處,黃金價格可能就會比較不會再大幅上漲,但是要下跌的可能也越來越小,因為以往沒有出現的新興市場新富多以被教育成要將黃金當成自身投資組合至少百分之十的部份,外加各國央行多增加自身黃金準備來應對美元的變動,因此黃金大跌就不易了,另外新興市場自身儲蓄高,因此資金多,也使得對於其它物資的需求是比以往高的!!

  其實走到這裡大家比較期望發生的事情,對於本地投資者來看,自然是股票價格繼續成長,但原物料特別是油價的部份能夠回到一桶60-85美元左右,只是美元數量如果都被各國央行換成黃金準備,那市場美元供給多,自然美元趨貶還是可預期的,只是感覺上目前連本地的科技產品都有價格上調至少5-10%的情況,對於已開發國家來說,電腦運算跟有飯吃一般,預期這個部份會將美國企業的現金重新分配回出產高科技產品的企業當中,那高科技產業的股價就會回升,如果是這樣的話,未來預期這些企業可能比較像是成熟國家的民生必需產業,其成長來自舊產品的替代!!而非過往的新需求成長,因為新興國家的薪資成長還是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