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每次入境美國,總是有不少新發現,特別是美國開放了不少中國的新富與其下一代取得美國綠卡,甚至進一步成為美國公民,我常發現這些人其實是中國比較有錢的一代,也代表著這些人追求美國比較好的高等教育與生活水準的決心!!中國大陸近年來發現在自身越來越走向富裕的同時,過去的棄孔揚秦的策略多少是不可行的,因此慢慢也開始強調儒家文化的重要,而儒家文化的本質基本上就是尊重長者與尊重傳統,且多少有不論其有多荒謬與不合理的成份,但一但將此概念深植人心,人們將變的好管理許多,因為他們被教育成要尊重過往而非質疑,最後就是造成其國家慢慢走向敗亡,因為忘記要創新於質疑過往,美國共和黨到後期統治已經出現類似的情況,因此您見到其忘記要改革美國的教育,醫療與經濟,美國是世界強國中少數沒有高速鐵路的國家,美國也是世上少數醫療體系有點紊亂的國家,在這個國家是不太經得起生病的!!!最重要的是美國有不少state等於是破產了,這也是不少民主黨的支持者希望政府推行新的醫療系統的原因,因為它可藉此將原來各州自身的醫療債務通通轉嫁到federal government的層次,最終答成中央政府對於全國醫療體系一元化的目標!!目前共和黨已經發現這個情況,他們目前希望透過暫時關閉掉美國的federal government運作,逼迫obama政府不能利用自身行政權做這樣的撥款,最重要的是因為過往已通過的法案中,已暗中暗藏美國總統可以透過行政命令直接撥款,而不需經過參眾議會的再審議,因此被議員以為如此已經違反美國憲法的立國精神--各州該自負盈虧,如果不行的話共合黨人似乎以為那各州或許該考慮自行處理自身的債務,而不該將這些債務轉嫁給美國的federal government!!這與2008年共和黨以為中央政府不應該救助這些金融機構是一樣的!!!只是如此一來美國將很難跟全世界交待,因為那場風暴純因為美國自身的貪婪所造成!!總之,如果共和黨成功了!!如此一來,這些州就面臨到與歐豬各國相同的問題,那就是被逼著退出....的情況!!!

  其實另一個大國--中國,也面臨到相同的情況,各省利用自身的融資平台,出售自身土地的使用權,並以此來取得資金發展經濟,相對於美國,中國的優勢是這些土地只有出售使用權,而非所有權,因此可以讓各省再不斷重新使用這些土地,只要所有權的使用能夠得到合理的訂價與使用上的轉換!!但隱憂是如果當初出售所有權的價格過高,再過來原來的使用人無法用不賠本的方式轉換使用權給其他人,那這些使用權勢必無法轉換,除非政府強制收回,只是政府該用何種價格收回??若政府已經將原來收到的錢用完了以致沒錢,那中國的中央政府是否該介入幫忙給付這些權利的回收經費??如此一來各省的財政問題,將重新被轉回中央政府的層級!!這與美國目前的問題是雷同的!!!

  反觀臺灣,我們的隱含債務也是高得驚人,馬政府該致力降低原來軍公教的退休福利以及其背後計算的預定利率,如此才能進一步健全政府財政!!!雖然相對上,我們應該是世上的佼佼者,我們一直在調整National  Health System(NHS),過往它讓很多從事醫護相關的工作者的家庭陷入困境,同時我們也因為孩子出生率越來越低被逼著做進一步的教育改革,讓孩子能夠有就業能力,不然學校就招不到學生了!!凡此種種,我們都還沒忘記要繼續成長,甚至不少人都以為..犬儒是可恥與不負責任,因為他們讓我們失去自我反省的能力!!...政治上面的平衡將更進一步深化我們的競爭力,只因為它影響到國家的目標與資源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