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遙遠的西方有個大叔,它的名字叫山姆.....

  很高興美國並未實施QE 3,因為QE 3背後代表著美國正在步入跟日本一般的衰退景象,日本政府窮全國之力,將企業的負債轉換成自身的負債,將企業的資產負債表中的資產裝滿了日本政府自身的債券,簡單的說就是將金融機構中大量的負債與不流通的資產,透過日本公債來融通,然後再由企業將政府發給的金錢,回頭買入日本政府的公債...

  如今國也正走向日本的道路,只是此時此刻日本還是相當依賴政府的融通,不論是哪種衝擊的出現,即便只是匯率的升值,相當程度上面...日本都是需要政府大量使用貨幣融通的方式來進行調節,只是因為日本的國民儲蓄率高,也或者大家相信相對上日本比美國情況好一點,因此日圓大幅升值的情況並未改善,而日圓進一步升值的可能性也並未消失....反觀美國,其實已經參照了日本地產衰退的事實,也參考了日本貨幣升值所造成的失序,因此美元進一步的下跌,為的確實是避免日本的情境,但美國的金融市場大,且金融商品繁多,再再需要更多的資金投入,才能彰顯其價值,特別過往是以房地產為基本資產的金融證券,相對上需要的是一個穩定的房地產市場價值來支持,但是美國房地產的不景氣,相對上面似乎並沒有改變的跡象,這一段無止境的下跌,並沒有因為市場參與者進場撿便宜而有反轉,原因無他,供需失調的現象仍然出現!!

  最重要的是美國人近年來,似乎因為失業率的上升,對於外來移民是更為反對與抗拒的,相對上工作機會也更傾向於提供給本國勞工,因此對於其地產是更沒有助益的,很多人以為幾個城市高級住宅區價格的上漲,並無助於美國大部分地區房價的持續下跌,原因無他,大多數人的薪資沒有增加,而企業也因為美國繁雜的退休金與稅率制度,因而更不敢雇用員工,最重要的是員工的教育與訓練成本相對高,但卻未能見到相對應的報酬出現,這已經是美國人被大家公認的事實...因此您見到了連最一般的大家都需要的PC產業,未來前景也慢慢黯淡了!!

  原因不外乎當初最支持PC產業的金融業,如今也開始進行downsizing!!需要大量電腦來進行交易的產業縮編,對於美國不可謂另一個打擊!!!回頭談雲端計算,如果個人能夠保有足夠的隱私,用自身的電腦來運算,為何需要將自身所有的資訊全部上傳給伺服器,讓別人看光光自身所有的私有資訊??雲端計算本來就該是所得低的國家,因為無法擁有強大的計算能力,因此才去採用的方式,為何今天倒果為因??說來也不是很合理!!採用雲端計算的方式的另一個原因是軟體價格太高,希望透過共用的方式來降低成本,但這背後透露的不正是軟體工業可能的進一步衰退??消費者不是傻瓜,電子產業的重新縮減與有人退出...已是未來必須見到的事實!!!當然,如果雲端指的是數位影音內容,希望透過手提式裝置來傳遞影像與其他音樂等內容,最重要的是收費機制的建構,自然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只是用手機看影片跟看書,坦白說對我這個大近視來說是很吃力的!!

  再談美國的貨幣與財政政策,非常時期確實需要非常手段,如今美國市場失靈的情境並未消失,在貨幣政策QE上面已是極致,美國該考慮的確實是跟中國(大陸)一般,利用大規模的建設來引導出新產業,產業的更新是一例,電動車,高速鐵路,生物食品科技與醫療產業,甚至是新的太空計畫與太空梭,都應該是美國人製造出新的美國夢的起點,而這一切的一切應該是Presd. Obama該鼓勵與領導美國進入新一波經濟改革的起點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