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本地有些過氣的政客,以為要在中國大陸改朝換代之際,希望結合過往中國的過氣政治工作者,回頭影響台灣本地的選情!只是這些人早已退休下台!!我想說的是,這是一件愚昧的事情!!

  因為中國的人非常多,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年輕的人人人爭出頭,實在沒有老傢伙再出現的餘地!!最重要的是,中國因為有過前任領導者的記憶,目前已經傾向於合議制來管理中國,中國各地的省長被賦予相當大的權利,中國已是地方自治的統治方式,中央管理的是國家的外匯準備與軍隊,總體經濟發展策略,總體國庫資源分配,以及對外的經濟與政治事務!!

  政治正確取決的是人民大會!這點可以從中國中央不敢貿然放任人民幣大幅升值可見一斑!別忘了!!連中國的長江三峽大壩的建與否,也是透過一千五百名左右的全國代表投票決定而成的!!中國已經走向了過往在本地李先生時代的菁英專制,最重要的是合議制度的成形!!菁英專制式的合議政治!!這點可能會使中國比歐美更為有效率的!中國的民主在各菁英之間彼此的相互制衡得到展現,但卻以大中國的統一穩定為前提,那是歐美民主政治不能及之處!個人的私慾在美國與歐洲仍然能見!!

  對中國總體沒有利益的事情,中國是絕對不會無聊到去積極介入的,或許本地的過氣政治人物,可能在中國某個小地方或大城市稱王稱寇,但是對於中國總體的決策,其影響力可以說是微乎其微!!甚至中國大陸固然來者是客,但其實對於台灣過氣政治人物的打擾,其實也是不太方便多表示意見!!

  總之,國家的興衰,取決於領導者的無私!!這點我們在台灣目前的領導人身上見不到,我們在未來可能的領導人身上,我們也見不到!!國家的興衰,取決於領導人為國為民的無私!!前行政院長孫先生才是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