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

  還記得去年的時候,我跟妳說過關於以前那個新竹女生的事情,哪時我投注了大量的心力在她身上,因為我的好友突然之間癌症末期過世,為此讓我很震撼,震撼生命的無常!!震撼我是否真正愛過誰??!!所以我回頭去找她,想確認我到底有沒有愛過,很清楚的從現在來看,我確實並不愛她,但當時的我一直以為我是愛她的,其實我跟她的生活南轅北轍,根本在普通生活中是根本沒有交集的,只能怪當初遇到了非常不好的同學,被同學帶到不是很熟悉的地方,結果認識了後來變化很多的人!!我說過我們認識之初跟後來認識的她,是有非常大的差別的!!或許該說的是,真正變化大的該是吧,因為我還真是見識到了許多許多可能很多人終其一生都不會見識到的人與事,最重要的是學問與知識的累積以及眼界,使得我終於不得不承認,當初應該要專心一意地將學問給做好,將自己的學位給完成了,再去思索這些事情!!只是如果是如此,或許很多很多深刻的體悟,也不會被我體會到了!!人總是必須經過非常多的痛苦與折磨,才能夠體會到很多很多事情背後真實的道理與故事!!我想我沒有那麼有先見,因此我也是不例外的!!很多情境都是因為自己親身的體悟,才有真正的感觸與體會!!即便到今天,我還常思索著自己一個人孤獨死去的事情,常以為或許如此,才是天意吧!!

  當然我也為這些付出非常多的代價,只是很多時候,過往的老師們總覺得我學會這些那些,都是在極為年輕的時候,因此他們都很懷疑到底我是否是真正了解,或者說其實他們覺得我是一直半解的,其實這樣說倒也不是全錯,只是也不盡然正確!!因為後來的我,在遇到的真正的情境時,我都有將我身旁累積的學問用上,而且都用得蠻成功的!!我想很多人都很驚訝為何我都記得這些,但卻連他/她們的姓氏都記不得,其實我不是用記憶的,而是用理解的,因此我隨時都能再推論出這些結論出來!我從來都不是用背誦的,而是要求自己進行不斷去做思考與練習!從過往到今天,當我在學習一些新的事物時,我總養成習慣要去坊間找練習題來練習,不管是練習書,還是其他參考的書籍或報章,我總是有很多很多實戰的經驗!!是的!!很實際的解決這個問題的程序與處理方式,最重要的是計算過程,我還蠻重視這些的!!因此,我的體悟就比一般人只是浮光掠影來的深刻多了!!也因此,他們誤解了我,關於這點我早已明白,只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我的記憶非常差...知道得早也忘得早,所以背誦對來我說是痛苦的,只有推論才能幫助我記得這些,除非近來必須大量使用的工具,否則都還是需要找出來做一兩個練習之後,才會又記起當初的辛苦學習!!這也說明了我的記性早就不佳,因此我必須用其他的方式來提醒自己這些那些!!到今天,我也以為,所謂的隔行如隔山,是無比荒謬與好笑的,因為根本沒有這回事,只看你有沒有心而已!!很多人都以為要用甚麼很Fancy的數理模型來展現自己的學理與知識,但在論文撰寫上面,我總是很刻意用最簡單的數學來表現,因為我總假定我的聽眾與觀眾是不懂複雜的數學,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從這些有一些不錯的啟發與想法,或許也能對我過往的思考有更進一步的啟示!!!

  回頭談跟她交往的第二段時光,那段時光是痛苦的,因為她是不堅定與遲疑,同時跟很多男生在...,那時我就跟她說過了,我不會永遠都是如此的,一旦我完成了這些那些,我就會如何如何...,我也提醒過她十年後的我絕對跟當時不同,可惜她似乎很難感受到這些!所以這一切早在當時就結束了!回頭看,我也確實如同過往當時的我所以為是非常不同的!!很多當初我想完成的事情,都一一在我的手裡面完成了,我確實用自己的血與淚,寫出了一些還算可以看的故事,只是都不是喜劇就是了!!比較像是結局有點好笑的悲劇或鬧劇,但最終還是以類喜劇的情境收尾就是!!當時的我,也不知道打哪來的想法,在某一次她嘗試跟我聯絡的時候,我問她:"妳到底要甚麼??"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當時的我只要她,但她要的不是我!!可是我一天到晚的努力,有不少都是因為她!!其實也是因為這樣,我終於體會到,我並沒有那麼愛她,爾後,因為她當時的情境,因為她又被另一個男生給折磨了,聽說還有財務上的衝突,因此回頭找我,當時我不忍心去做一些拒絕她的事情!!還記得,兩個人坐在咖啡館的二樓,面對面,一人手上刁一支菸!其實我不喜歡做這個,我非常反對吸菸的!!就這樣沒說甚麼,坐了一個下午!算是陪著她難過吧!!後來我就趕回台北繼續我該做的事情了,教書,賺錢,讀書,推導式子,閱讀論文,閱讀書籍,改考卷,爾後...再來一次!!經常就是兩地奔波,但是我心裡越來越懷疑,懷疑其實我並不愛她!!直到後來我又出了一些事情,輾轉又轉換了跑道,經歷過這些那些的磨難,我放下了所有的一切,走入了自己瘋狂的世界當中!!最後一次去找她,那天其實我根本已經戒菸戒酒一段很長時間,我只是想問她,她到底有沒有愛過我??!!不過沒有得到答案,因為有一個男士衝出來,自稱是她的誰誰誰,所以...一切就在當下...結束了!!我知道我再也不會回頭了,因為我是說到做到的人,我從來沒有再回頭看,只是在心靈深處,我從來都沒有原諒過自己,直到我遇見了妳,總算是開始去學習...原諒過去,原諒自己,也原諒無知的人們,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而今,在這些事情已經過了近十多年的今天,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的愛!!我只要妳!!我需要的只有妳而已!!雖然我還是做研究,完全跟十年前不一樣領域與主題的研究,連研究方法跟目標都是完全不同的,我早已經轉型成功了!大學研習了近兩百個學分,爾後在高等教育中又研習了另兩百個...!早已經是一個多能工了,我隨時都能轉換自己的角色,投入一個我熟悉的未知中,開始進行一個完全全新的研究!!那就是我!!但是...我需要的只要妳而已,我愛妳!!我只要我們在一起,不論多苦多難,我只要妳而已!!其他的,說起來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的愛!我的Honey!!我愛妳!!我一輩子的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