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先生您好:

  很多人慢慢開始從油電雙漲的問題,延伸到明年的二代健保上路的問題,很多人以為二代健保有很多問題,其中的一個可能您也會遇到,那就是很多人已經退休沒有所得,但有很多的銀行存款,因為二代健保上路有補充保險費的部分,因此必須繳納這個部分,但這些人都是比較保守的人,所以大部分的退休金都是用定存的形式保存下來,也不會投資,也不會拿去買儲蓄或是利率變動的保險,但卻因為二代健保上路,在完全沒有所得的情況下,還是必須支付補充保險費,很多人都覺得這對退休族是不公平的!!

  另外二代健保上路之後,很多關於補充保險費的收取與計算,很多人都說會讓會計人員累死與煩死,政府的稅捐稽徵人員也會過勞死,可見這個部分還是有很多需要簡化與待商榷的地方,因為稅收必須要簡單好執行,大家也比較好遵循,很多人以為未來的證交稅可能也是如此的!!這些那些您都在再請專人多商榷了!!

  有一件可喜的事情是,這幾天大家除了繼續罵油電雙漲之外,好像也沒甚麼好抱怨的了,可見您的施政其他部分都很難再被批評,只是大家批評經濟部旗下大公司中很多的子公司主管薪資太高的問題,我想可能您得再想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