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先生您好:

  所以又一個財政部長陣亡了,其實從金融研訓院許先生以來,學界當財政部長大多被以為風評是不好的,因為大家都期待財政部長能夠有很豐富的行政經驗與證券銀行等金融機構的人脈,我想或許您能重新找以前做過這個位置,後來跟著您的第一任行政院長去行政院做副手者,考量請他從銀行端重回財政部,找老將回來壓陣,並且將您的想法告訴他,讓他幫忙想一下怎麼去實現您的理想!!否則看樣子是壓不住國民黨這些新冒出來的牛鬼蛇神,感覺上就是國民黨黨內的鬥爭!最終可能不課徵比課徵來得好!很抱歉我是非常同情劉部長的,畢竟她是個母親也是女性,我們社會對女性該有跟男性不一樣的對待與寬容!這裡也見到這個社會多麼不進步,目親節剛過,應該給有母性的媽媽一個機會才是!!

  我想我們從劉部長下台見到了幾個面向的事情:(1)國民黨黨內對馬先生不滿者,都趁此機會下重手!!(2)國民黨內不少的舊勢力利用這件事情大做文章,希望讓馬先生的威信掃地;(3)國民黨黨內的內鬥已經開始展開,有的人是為後年的市長與立委選舉布局,有的人是等著馬先生下台想搶位子,感覺上國民黨還是以前那個勇於內鬥怯於面對現實與改革的爛黨!!即便是馬先生以其清廉形象,做國民黨的神主牌也是沒有用的!!國民黨是大爛黨!!早該被台灣人民唾棄與推翻掉的!!(4)民進黨人很仇恨劉部長,當然是因為總統大選的原因!!

  不過這裡也透露出馬先生您用人的邏輯是大有問題的!!應該要用與證券和銀行業有相當淵源者,否則就應該自己培養一些人,先去做金管會跟銀行管理和證券管理有關者,再慢慢將這些人提升到部長的位置才是!!一下子空降很難讓財政部裡面的人服氣,我想這次財政部裡面的人一定有不少意見提供,讓這個部長很難做,可見她是沒有做到服眾的!!這點是馬先生您的錯,不是劉部長的錯,每個人的專才在哪裡,您沒有讓她發揮出來,反而折損了她的工作意願與熱情,這是上位者的錯誤!!我想劉部長的脾氣跟個性您應該是很清楚的,如果不清楚就不該放這個人在這個位置!!劉部長的個性與長才,應該是回頭去做經濟規畫方面的研究與思考,我想政務委員是比較適合的!!簡單的說就是讓她有重新出發的機會才是,否則就是讓她重回台大!!我想您也知道民進黨因為小英的緣故很仇視她,所以更應該把她放在民進黨人每天都能見到她但卻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的位置上面!!這是您該努力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