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有些人以為我喜歡談政治,其實我的專業是財務數理模型,經濟和統計與財務數據的預測,我還蠻感到訝異大家有這麼深的偏見!!只是在很多很多年以前,因為我的準確預測替自己帶來大麻煩開始,我想我就很難不談這些了,但是我做的還是只有數據解讀與預測!!因此該怪的不是我,而是那些因為我精準預測找我麻煩的人,是他們先起的頭!!我說過了,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你要別人的錢,就別怪別人要你的命!!這些事情,慢慢地一點一點的都得到了印證!!

  我說過了,預測的考量本身不外乎就是了解人性,背後並沒有信任與否的問題,而是在諸多限制下面,人們會如何選擇的問題;很多人會選擇表面上對其有利的但長期是不利於自己的,很多人反倒會選擇短期不利但長期有利的事情,就看人們的智慧!!

  我只是站在台灣的立場來思考這些事情而已,有利的就該爭取,就該陳述讓大家知道,不利的就該說明為何長期是不利的,比如K黨內的爭論,其實不外乎就是既得利益者希望繼續魚肉百姓,而另一批人希望不要再繼續這樣的不公不義;台北市的房地產這四年已經上漲超過一倍以上了,美國房地產在這四年中已經下跌了超過百分之七十,目前還繼續以一個月一個百分比的情況繼續下跌當中,試問我們要重複別人的情境嗎??

  中國大陸都知道要打壓過高的房價,以免物價也因此而產生出錯誤的預期,這些那些,連中國這麼落後與不科學與不民主的國家都知道的,為何我們卻一點都不自覺??低物價與低生活水準但是卻有高實質購買力的生活方式,我想那應該是我們堅持要走的路,而不是愚蠢的台獨或統一甚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