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走到這裡,該發生的已經發生了,我們的7A總裁只剩下降息這條路了!!只有這樣新台幣才能稍稍不升值太多了!!只是其實Bernanke所採用的QE 3是最早美國希望在QE 1中採用的方式,那就是在危機一開始的時候,無限量的購買美國境內價格下跌非常非常多的債券,不論是MBS還是美國公債,但是當時的Obama administration很擔心會使得美國的赤字更嚴重,因此不太願意採用這樣的方式,只是在20年前日本剛出現泡沫時,其實美國的專家學者都是一致建議日本該採用類似QE 3這樣的貨幣寬鬆政策,只是日本有所遲疑,但等到後來想採用時已經為時有點太晚了!!因此Bernanke還是決定回頭採用當初連他自己都建議日本在股市與房市出現泡沫經濟時該使用的方法-採用無限量購買債券的做法,一來打擊永無止盡的悲觀氣氛,二來乾脆讓市場對這件事情會來回波動死了心,簡單的說就是讓大家完全不會再多想繼續跟著買進債券的做法,而是全力作多股票市場,讓股市一次能夠衝破過往未曾見過的高點,因為如此一來在人們非常樂觀的氣氛之下,才有可能解決自身雇主不敢雇用員工與過度擔心市場回檔的風險!!這個部分其實在QE 2時確實就應該如此了,完全杜絕人們的悲觀情緒,簡單的說就是讓人們不再有選擇悲觀的權利與可能性了!!

  這是日本給的啟示,也是美國目前遇到的困境,反觀國內儲蓄率高的我們,擔心的只是政府不願讓雇主替員工多加點薪水,而只願意將錢放進對民生沒有甚麼幫助的不動產上面,最終推升了不動產的價格,但這一切終究難免走入泡沫化的可能,因為沒有實質所得增加的地產價格,終究必須透過其他地方的資金持續流入才能維持,那不就表示我們得跟中國大陸投降??如此他們才願意幫我們做些甚麼,目前各國的是財政困難的,大概只有中國的儲蓄很多,這只代表著馬政府背後的投降與急統的立場,因此我們應該讓雇主多花一點錢,改善一般百姓的生活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