蒨:

  我一直覺得妳是很為難我的,因為打從一開始,我本來就不是很想認識妳,甚至我根本連妳是誰都搞不清楚,而我連認識妳都覺得是非常累人的事情!!做研究才是我進到學術殿堂的初衷,那是我為何不怕得罪人,敢跟這些莫名其妙的偽學者爭論學術問題的理由,如果不能討論與爭執,那要這些學問又有何用??這些東西都應該有再討論與再思考的空間才是!!否則做學問又有甚麼意思在呢??照著前人的推導再抄一遍??還是改改別人的符號再寫一篇??又或是換換別的方法做相同的題目??我覺得那都是沒有甚麼用的事情!!

  說坦白了,其實自覺對得起父母了,我這幾年早就完成了託付,將該做的都做完了,而我早就興起了一走了之的念頭,這裡指的當然是跟這個世界不再需要相見之類的事情!!活著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本來就是很是疲累的,我早就覺得離開或許才是最好的!!因為我還是沒能完成我的初衷,我真的無意教授在酒店工作的學生,我也真的無意教授對於學術沒有甚麼熱誠的學生,我也不認為輔導學生完成甚麼證照有何意義,因為本地的證照多為考古的形式,其實考古題的題型背熟了,大致上是一定會通過的!!我真的不覺得私校這麼做對學生有甚麼幫助,大抵上就是爭取國家給更多的經費而已,但對於學生的未來,我真的覺得意義是不大的!而對我自己,那更不是我所期待的事情!!這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一個能夠做研究能夠想問題的環境,能夠思考很多很嚴肅且需要大量專業知識的環境,我現在的一切根本不是我想要的,坦白說我真的覺得我委屈不少,因為我得為了生活做這些我早年大概一定會拒絕的事情!!

  台灣的大學教授不少是我所謂的偽學者,自以為知道一些別人不太清楚的名詞或是甚麼好笑的,其實Encyclo....查一查就知道了,連大英百科都不必花錢買,其實我近來發現很多國家的考試出題也有這樣的現象,坦白說那是非常非常荒謬的事情!!這讓我想起很多很多年以前在木x的某學校,因為學生抱怨自己系的學生考不上自己的研究所,因此老師會設計一些專有名詞的回答,其背後有標準的解答,只要學生這樣回答就知道是本系的學生了,聽說某名校跟法律系所共用大樓的經濟所也是如此的,說起來台灣還真是荒謬到極點了!!也難怪目前連國立大學研究所的學生也都找不到工作,說來也是自作孽吧!!

  知道自己的觀念跟想法本來就是領先本地學者至少十幾個年頭的!!本地學者大多是偽學者,其背後的荒謬性讓人直搖頭!!只是那又如何??我實在無意再多說與多寫甚麼,點滴是在個人心頭的,台灣走到這裡,說起來也只能說是....活該吧!!只是連累了無辜的學生,這些學者真的是該打屁股才是!!

  同樣地,我也常覺得本地不少保險公司已經是僵屍企業了,過度投注資金到地產上面,表面上是保值,但背後透露的是...資金已經沒有出路而很多時候本地其實已經沒有甚麼投資機會了!!很多企業早就是近於破產的公司了,只是政府能做的大概到最後就是....國有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