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見到了馬政府的剛愎自用,坦白說真的是只有讓人直搖頭!!關於與中國的服貿協定,這裡只想舉一個例子來談,您就會知道馬政府做了多麼愚笨的事情,表面上百姓看似有獲利,但其實百姓是受害很深很深的!!不要一天到晚拿假數據說大陸來的觀光客創造多少商機!!臺灣的經濟沒成長,政府的稅收嚴重不足,都說明了其實臺灣一般的百姓是未受其利先受其害的!!否則為何沒有稅收跟經濟沒成長??不相信觀光的商機不會反映在經濟數據裡面!!不要欺騙臺灣的百姓,好嗎?特別是在中國厲行打貪打房價的此時(2013年中),中國有能力跟沒有能力消費的人,消費意願已經大幅降低,國際的研究是中國的消費者在今年的消費金額跟去年同期相比,是減少一半以上的,期望中國觀光客來消費救臺灣,我想那是很荒謬的想法!!馬先生不該如此想這件事情!!因此我們也不該在永無止境的吸收人民幣,那對我們自身不見得是有利的!

  在西元兩千年左右,日本的郵務系統非常昂貴,在日本本地的通郵與寄送雜誌與書籍的成本很高,香港跟美國的出版業者發現,從香港與新加坡印刷之後再空運到日本的成本,遠比在日本當地印刷再透過當地的郵務系統發送這些雜誌與書籍的成本來得低許多,於是很多日文的出版品從此都在非日本的國度內印刷成冊,而且最終這些出版品的印刷就再也沒有回到日本!!

  當然這裡面透露出日本郵務系統成本過高且競爭太少,只是這裡面也展現了當全球化之後,快遞公司的成本可以因為跨國境的大量印刷與發送,遠比日本當地印行的成本來得低廉許多,這其中值得探討的兩個議題是(1)為何日本郵務系統的成本這麼高?(2)為何日本境內的印刷成本無法比較低廉?特別是日文的印刷?原因就出在排版與全球化的軟體,不論是Microsoft或是其它的排版系統,其實都只是外掛各國的字體與字型而已,因此到另一個國度的印刷只要外掛他國的字體與字型即可,因此在日本境內如果是因為物價水準太高因此造成的成本太高,最終只會造成其大量印刷流落為海外代工!!

  其實這次臺灣的出版產業這麼緊張的主因也在此,臺灣的出版產業一直以為自己印刷得比較精美,印刷的品質比中國產品好上百倍,但是因為物價與各種成本的關係,相對上遠比中國貴上許多,同時間這裡面也出現一個很簡單的問題,那就是中國的出版品是管制的,中國人的視聽是受到管理的,台商並不能在中國出版自己的出版產品,所有的出版產品決定權都還是在北京,相對上,中國的出版品在台灣卻到處流竄,對此政府並未大量禁止與管制,這就是極為不公平的對待,但本地出版廠商卻沒有因為服貿協定中臺灣政府有替本地廠商爭取相對權益而受益,在可見的未來,可能臺灣的出版品都是在中國印刷,爾後再透過快遞與空運來台銷售,如果真是如此,臺灣的出版業蕭條已是指日可待,因為中國還可能進一步掌握臺灣百姓的視聽權力,以後臺灣要看要聽甚麼,還得北京點頭才行!!

  臺灣本來就是比較自由的地方,在西元1991年時,本地的路邊攤已經能夠找到對岸寫的中華民國史,書中說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情,那就是西元1949年中華民國已經消失!!看到這裡,我們還需要跟有這樣思想的人囉嗦嗎?但是又不能每個來的人都能檢查一下他們的腦袋,不是嗎?越自由的地方感覺上就是越沒秩序與越隨性!!只是說真格的,我們並沒有真正的自由,否則不會設計出這麼荒謬的制度要後面的人去買越來越貴的房,不會要窮人去負擔比較有錢者不合理的退休,最終這些拿優渥退休金的人還可能跑到中國去告狀,說在這裡又被哪些人欺負了!說來也是荒唐!!

  想說的是,看到這裡,馬政府下台時,不該去坐牢嗎??因為它的服貿協定與後續,已經說明了未來將會進一步摧毀掉了我們辛苦建立起來的民主制度!!仔細想想也是件荒唐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