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王先生跟馬先生的爭執不斷,當民進黨跟國民黨的爭執不斷,一定有不少政治人物在旁邊等待,以為百姓見到這些人吵來吵去好討厭,到最後就換這些在旁邊等的來做,因為這些人百姓都很厭倦,搞不好宋先生等人又要重出江湖,想來也蠻恐怖的!別忘了,這些人爭執的同時,它們還是繼續領國家的薪水,還是有隨扈,還是有很多很多的津貼,還是領很多很多的錢,但是其他幫忙生氣與憤怒或是選邊站的人,卻只能自己邊餓肚子還幫忙著邊亂吵亂鬧,說來也是荒唐至極的事情!

  這些人的爭執起因於服貿協定,起因於立法院的議事不彰,起因於很多人以為立法院是沒有效率的,因為服貿協定未能進入實質的討論與審核,因為核四問題K黨一意孤行一定非要如何如何,因為臺灣的退休金制度軍公教堅持一定要如何如何!

  這樣看起來,立法院真的重新改選是比較好的,讓老百姓選擇自己要的未來,讓老百姓選擇自己希望代言的代議士進入立法院,讓這些立法委員的參選人針對核四,服貿協定臺灣的退休金制度表達非常清楚的態度與立場,然後由百姓來投票選擇!!如果真的如此,可想而知的是軍公教版的退休金制度一定會被大幅度刪減,並且會變成是軍公教最後不會比一般民眾領的太多,可想而知的是核四一定是停建的,可想而知的是服貿協定一定要通過才行!!坦白說,既然是如此,那為何這些立委豬公豬婆們不肯直接就讓這些在立法院完成了,還要我們再花十六十七億的新台幣來重新投票做選擇,爾後再要求新的立法豬公豬婆來完成這些事情?如此看來,臺灣的民主真的是個屁!!因為對百姓最有利的事情完全沒辦法透過立法院來完成,還有立法院的主其事者以為,沒有他們的居中協調與溝通,立法院將更為一事無成?這是甚麼屁話?我們就是不要核四,我們就是需要服貿協定,我們就是要更公平的全民退休制度,你們這些立委豬公豬婆們到底能不能幫我們忙去達成??

  這些事情的通過,百姓才有飯吃,這些事情的通過,百姓的身家才有保障,您沒見到日本的311?您沒見到軍公教領太多太多了?您沒見到臺灣高等學府的大學碩士與博士畢業生,一堆人找不到工作好多好多年?您沒見到企業都不太願意投資在很多技術與服務上面?您沒見到政府是沒有大作為的?您沒見到立法院根本就是動物園,只會亂吵亂鬧嗎?

  試問這是我們要的民主?這是我們要的國家嗎?好希望有人把這些法官,立委豬公豬婆們抓去槍斃掉,然後直接宣布核四停建,服貿協定通過,軍公教退休福利減半並且建立起全民一體適用的退休制度!這樣我們就不必看著這些人月領十多萬到二三十萬,拼著老命亂吵亂鬧,吵來吵去都有錢拿,但是臺灣一堆臺政清交成大的博士碩士跟學士是失業的!!如果我們的民主是這樣,寧願有一個全知全能的人幫忙說了算,當然那個人絕對輪不到原來哪些失意的政客們!因為就是他們建立起這個極為糟糕的制度,不但自肥,還讓國家陷入永無止盡的內鬥並且至今沒人能夠幫忙提出一些永續經營的好方法,最重要的是這些人忙著鬥爭彼此,卻沒有幫我們創造出更多的新視野與新技術,讓我們能夠跟其他國家好好做生意與生存下去!坦白說,這些人都該被槍斃掉才是!!這些人都是臺灣的罪人!!

  說到這裡,我想很多人還真的很懷念小蔣先生,因為他說了算,因為他建立了很多很多的好事情,但那個時候立法院是國家政策的橡皮圖章,國家說甚麼立法委員就是盡量配合,當然不見得多民主,但是如果對國家是好的,難道不該就是那樣嗎?小蔣先生可沒有讓軍公教自肥,小蔣先生可是非常重視社會公平的,小蔣先生的年代念大學的人不多,但可都是公平競爭,小蔣先生的年代,不念大學會做生意的賺得比大學生畢業生還多,小蔣先生的年代,大家可以去抗議之後,回家繼續去賺錢!!但是現在這些,年輕人根本不知道那是多麼美好的年代,當然我們的自由變得很多很多,多到可以亂吵亂鬧,多到年輕人可以為所欲為,但是我們也沒有飯吃了!!試問這是我們要的社會嗎?

  近來公布的數據是,南朝鮮一年出口到中國大陸所賺到的淨收入是我們出口大陸的兩倍以上,如果我們是一段時間三十億美元的收益,那南朝鮮就是六十億美元,這裡面又再度說明了我們的品牌在中國的價值不高,大家寧願買Levono而不願意買Acer或是Asus,大家寧願買小米機,卻不願意購買hTC,即便hTC one是全世界得獎的手機,但是因為其未能透過大量生產降低成本,外加管銷與在中國與美國等地的銷售策略錯誤,其實都是hTC無法打開中國與美國市場的原因,因為我們心態錯了,回頭看小米機如何經營中國大陸,它有非常多的網路服務人員,負責收集客戶希望與需要手機所能達到的功能,這個hTC希望透過廣告告訴消費者能夠提供甚麼服務給消費者是不同的,hTC一直未能站在消費者的需求端去看手機需求這個市場,而是一直強調自己有甚麼特殊與特別棒的功能,因此小米機一年能在中國賣出千萬台,但是hTC即便都是自己生產,但卻也因此使得生產成本過高與未能貼近消費者,因此使得自身更無法賺到錢,產品的品質再好,都無法打動消費者的心,原因無他,我們這些品牌廠商對於中國大陸消費者的態度,跟對美國或歐洲消費者的態度是不同的,與其花大錢請美國明星加持,還不如成立網路服務部門,針對中國與美國消費者的真實需求去改進自身的產品,這是臺灣一直都沒辦法和Samsung等大廠在中國競逐的原因,因為我們的心態不對,只要是客戶都應該努力去銷售與服務,但是我們在心態上面一直都還是未能想辦法在中國賺服務的錢!!長久下去,自然本地高學歷者也無法有賺錢的地方,因此您只能在電視上面見到一天到晚叫大家節流節省,而不是如何透過跟中國更緊密的連結去賺高附加價值開源的錢,這是我們正在逐漸衰敗的真正原因,因為我們的心態錯了,我們長久以來被這些政治人物洗腦洗到腦袋壞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