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美國最近的資訊揭露了九月份的就業人數增加了103,000人,比起八月份的就業人數只有57,000人來說,實在是非常好的數據,但是這裡面有將近50,000人是電訊類事業的員工回雇,因此相當程度上面說明了,美國科技產業,特別是手機產業,的創新,終究還是帶動了新的就業或是舊有失去就業的回復!!但是美國的製造業在九月份也失去了13,000人的工作機會,可見廠商不見得以為美元這波的升值對製造業的雇用是有幫助的,因為美國人的消費不足,使得很多的消費買的多是海外生產!因此美元升值使得其購買力增加,大家自然會買海外便宜的商品!

  這裡面也說明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美國始終都沒有正視自身PC產業的創新不足,或許美國人該想一下是不是該有另外一套Operation system來與Microdoft做對抗,一來吸引全球的目光,二來也能夠透過新作業系統的出現,使得一直再提倡的cloud calculation能夠有更進一步或更新的發展,三來也能透過新作業系統的出現,重新去整合與讓人更便利使用目前方興未艾的Twitter,FaceBook與其他的社群網路功能!!美國在這個部分還需要一個比較像樣的大革命,因為Microsoft目前還能夠賺錢的已經不再是作業系統,而是Office!!因此是否有另一種辦公文書系統能夠出現,並且想辦法補足Office的不足之處??又或者有甚麼精簡版本的出現,來使得辦公文書系統更為好用??總之關於PC與NB等產業的相關應用,在某些層面上已經到了必須再重新創新一次的地步!!否則很難有新工作的出現,因為所有美國過往的創新,其生產都已經大量移往海外了,除了軟體生產外,大多不在美國當地生產,因此新創新的出現,將使得新產品可以在美國當地先生產,透過讓美國人先試用與改進的過往發展步驟,一步一步地使得消費者開始重新重視美國生產,也同時吸引全球目光於美國的科技產業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