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另外就是美國大企業因為美國政府的過重稅負,一直都有將很多資金parking在海外的習慣,估計金額高達美元1.375 trillion以上!!因此如何引導企業讓這個部份的資金回流美國,如何引導美國目前有更好的投資環境,最重要的是如何產生出新的創新與相關投資標的,使得這些企業願意將資金匯回,願意將資金投入新產業與雇用員工上面,其實都是美國必須透過稅制的改變來達成的目標之一!!

  在2004年時美國也發生過相同的資金匯回,當時企業在美國沒有甚麼可以投資的情況下,做的是自家股票的購回(buy back its own stock),當然後來我們發現這不見是個好現象,因為2008年後這些企業的價值還是被金融海嘯摧毀了,與其如此,這些企業還不如不要匯回這些資金,使得美國錢滿為患!!但今年情況不同,這些資金可能可以是美國商用與自住不動產價格力撐的來源,因為美國的房地產已經不振好久好久了!!

 資料參考來源:英美各大報章與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