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誠如TSMC的張先生所言,當初成立的目標就在於服務那些沒有產能的IC設計公司,或者有產能但產能不足的其他半導體生產者!!對於本地的企業來說,一個充滿生機的美國,可能讓我們透過美國自身的需求太多但供給不足得以生存下去!!因此一個強大的美國是我們需要的!!其實不只是我們,連中國也是如此的!!中國的勞工也依賴一個有強大內需的美國!!大家都以為中國很強,其實目前的中國只是在苟延而已,中國內需是靠非常低廉的non-cyclical consumption撐起來的,中國對於高單價的電子產品,其實需求有限!!當然有錢人對於奢侈品的需求是多的,但也僅限於那些特定人士!中國沒有大家以為的強大!!

  美國確實可以透過企業與有錢人的稅賦革新,讓自身的投資條件得到改善,最後外溢給其他國家!!如此美國的金融服務業,也才能有工業可以服務,也才能有新的美國有錢人可以服務!!因此美國的改革是必需的,如何讓美國人能夠提升自身儲蓄,如何讓企業的負擔減少到願意多聘用美國勞工,以及如何讓勞工的退休有保障,再再都是美國目前必須面對到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